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第51屆金馬獎在台北頒獎 陳建斌奪三獎成大贏家

2014年11月24日08: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台北11月22日電 (記者許雪毅、陳斌華)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晚在台北舉行。大陸知名演員陳建斌獲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3個獎項,成為本屆金馬獎的大贏家。

  陳建斌因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一個勺子》獲得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還因參演《軍中樂園》獲得最佳男配角,成為金馬獎歷史上首位同時獲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的演員。

  本屆金馬獎評選中,大陸導演婁燁的作品《推拿》表現搶眼,獲得6個獎項。除最佳劇情片之外,還由張磊獲得最佳新演員,馬英力獲得最佳改編劇本,曾劍獲得最佳攝影,孔勁蕾、朱琳獲得最佳剪輯,富康獲得最佳音效。

  香港女導演許鞍華憑借《黃金時代》第三次獲得最佳導演獎﹔台灣演員陳湘琪憑借《回光奏鳴曲》獲得最佳女主角。大陸演員萬茜憑借《軍中樂園》獲得最佳女配角。

  大陸影片《棉花》獲得最佳紀錄片,耿軍的《錘子鐮刀都休息》獲得最佳創作短片,韓寒、朴樹憑借《平凡之路》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陳其鋼憑借《歸來》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台灣電影人易智言的《行動代號:孫中山》獲得最佳原著劇本,梁婷婷憑借《繡春刀》獲得最佳造型設計,劉強憑借《白日焰火》獲得最佳美術設計。當晚還頒發了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動作設計、終身成就獎、年度台灣杰出電影工作者等獎項。

  今年共有364部影片報名角逐金馬獎,比上屆增加了近百部,再創歷史新高。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