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青年胡耀邦形象首現銀幕 百位革命后代出席首映

關慶豐

2014年12月03日07:0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青年胡耀邦形象首現銀幕 百位革命后代出席首映

  今天下午,被稱為“首個國家憲法日獻禮電影”的《黃克功案件》在京舉辦首映式,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羅瑞卿之子羅箭、羅榮桓之羅東進、張愛萍之子張翔等近百位革命后代出席首映活動。演員毛孩飾演時年22歲的胡耀邦,據胡耀邦長子胡德平介紹,這是電影作品中首次出現青年胡耀邦的形象。

  《黃克功案件》根據77年前發生在延安的一起真實的刑事案件創作。1937年10月全面抗戰之際,抗大紅軍將領黃克功因逼婚未遂,將女學生劉茜殺害。如何處置這位戰功卓著的紅軍將領黃克功,是赦還是殺,成為整個故事的焦點。

  毛澤東、張聞天、羅瑞卿、胡耀邦都被牽涉進案件。最終,黃克功被依法審判,執行死刑。

  “黃克功案”中,當時年僅22歲的抗大政治部副主任胡耀邦是公訴人。胡耀邦代表檢察機關向法庭提出了對本案的量刑建議:鑒於黃克功目無綱紀,殺害革命青年劉茜,應嚴肅革命的紀律,處以死刑,特提向法庭公判。

  《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等影視作品中,曾出現晚年胡耀邦的形象。2012年上映的電視劇《紅軍東征》出現了青年胡耀邦形象。

  胡耀邦之子胡德平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說,《黃克功案件》是第一部出現胡耀邦青年形象的電影,並且作為主要角色在影片中展現。

  軍旅演員毛孩在影片中飾演胡耀邦。毛孩告訴新京報記者,他在開拍前曾閱讀胡耀邦之女滿妹寫的傳記以及與胡耀邦秘書聊天,以了解人物性格。“意氣風發、嫉惡如仇是青年胡耀邦身上最大的特點。”毛孩說。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