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馮驥才談保護經典傳統文化 呼吁樣板戲等應該保留

2015年03月03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經典”研究后需仔細保留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靈)昨天,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驥才接受採訪時談及傳統文化保護時則認為,對於傳統文化中經典和精華的東西應深入研究后仔細保留,不能簡單放入市場讓市場來選擇。

馮驥才關注傳統文化保護多年,與田青委員觀點略有不同,他認為,由於現代生活方式不同,文化方式不同,一些傳統的東西需要融合現代的審美進行改變和創新。但他同時也認為,對於一些經典的傳統文化,比如樣板戲等應該保留。

作為一名履職30余年的老委員,馮驥才表示,今年兩會他非常關注政協委員在建言獻策中“建言”的質量。他認為現在把提案看得過重,忽略了建議的作用。政協委員作為各個領域的精英,觀點和思想應該通過語言表達出來,這對委員履職很重要。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