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故宮清明期間不閉館 院方提醒警惕黑導游

張然

2015年03月31日07: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故宮清明期間不閉館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然)清明小長假將近,昨天故宮博物院發布消息稱,假期不閉館。但為了保証良好的參觀氛圍和文化體驗,故宮博物院提出錯峰參觀的建議。

  故宮博物院有關負責人表示,4月6日是小長假第三天,適逢周一,按慣例為閉館日,但當天故宮博物院將照常開放,開館時間為8:30,停止售票時間為16:00,停止入院時間為16:10,閉館時間為17:00。

  根據往年經驗,“清明”小長假期間,故宮參觀人數將比往日有較大增長,故宮方面建議大家錯峰參觀。避開每天11:00至14:00參觀故宮的高峰時段,一頭一尾參觀更舒適。同時,故宮方面建議旅行社和觀眾選擇網上預約購票,安檢時可從預約通道優先進入。

  觀眾參觀前可以提前做好“功課”,官方網站上有詳細的開放時間、展覽快訊等最新信息,並推薦了兩小時、半日、一日參觀的不同參觀路線,觀眾可根據需要提前規劃。

  從路線的選擇上,故宮方面建議錯開觀眾密集的中軸線,關注故宮博物院舉辦的各類展覽,比如文華殿陶瓷館、景仁宮捐獻文物精品展、承乾宮及永和宮的青銅器館等。

  另外,故宮博物院內及周邊區域,為避免受到非法“一日游”攬客人員、黑導游、無照游商等違法人員的坑蒙拐騙,故宮提醒廣大觀眾提高警惕,不要上當受騙。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