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人民網>>文化>>正文

“掃黃打非·護苗2015”專項行動官方微博開通

“隨手拍,舉報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活動同步開展

2015年04月07日16:49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  (陳苑)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4月8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在新浪開設“‘掃黃打非·護苗2015’專項行動”官方微博,並同步開展“隨手拍,舉報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活動。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為嚴厲打擊含有淫穢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內容的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維護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已部署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掃黃打非·護苗2015”專項行動。在中小學春季、秋季開學和“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后,集中整治中小學校園周邊出版物市場,專項治理含有妨害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內容的互聯網視頻、游戲、小說、動漫等。為了配合專項行動開展,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在新浪開設“掃黃打非·護苗2015”專項行動微博,即時發布“護苗2015”專項行動部署、措施和成效。

為有效推動“護苗2015”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通過微博平台組織開展“隨手拍,舉報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活動”,號召網友用手機拍下自己看到的銷售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的游商店檔,通過@專項行動官方微博的形式舉報,讓社會公眾監督出版物經營者依法經營。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及時梳理相關案件線索,交由有關地方和部門嚴厲查處。舉報經核查屬實的,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將根據相關獎勵辦法對舉報者予以獎勵。

(責編:陳苑、許心怡)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