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嚴歌苓稱編寫劇本累得像驢 不願意別人改編自己的小說

趙楠楠

2015年05月25日08:3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嚴歌苓稱編寫劇本累得像驢

  京華時報訊(記者趙楠楠)5月24日,由嚴歌苓編劇,陳數、孫淳等主演的電視劇《劇場》舉行看片會。談到現在很多大編劇找人代筆寫劇本然后署名的現象,嚴歌苓說:“我的劇本都是親力親為。”

  嚴歌苓坦言,盡管寫電視劇劇本累得像“驢”,但她仍不願意別人改編自己的小說。《劇場》講述上世紀80年代,某小城的市話劇團的台柱子郁珠(陳數飾)與記者王帆揚(翟天臨飾)從相差20歲的“姐弟戀”到結婚。嚴歌苓透露,這個劇本是為好友陳沖量身寫的,后來換成陳數來演,“陳數內心豐富,能演出層次感。唯一的遺憾是‘姐弟戀’的年齡感沒拉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