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秘密缺口:“奧特曼”意外跑入叢林收獲奇妙經歷

楊  邪
2015年05月27日07: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秘密缺口(短篇小說)(金台悅覽·在大地 讀小說)

  是個特別悶熱的中午,我坐在講台桌前監督同學們午睡,漸漸地,腦袋越來越沉。我猛然驚訝起來,怎麼自己也有了想午睡的感覺?

  我不是班長,連班干部都不是。我有個綽號——“奧特曼”。看到這綽號,也許誰都猜得到我是怎樣的一個學生了。對,我高大、力氣足、愛打抱不平,也好動、頑皮、喜歡惹是生非。至於學習成績,提起來我都不好意思。在老師們的眼裡,我聰明得古靈精怪,但一到學習上,就會一下子變得笨拙、不靈光了。其實,世界上哪有這樣的“雙面人”?我只是不愛學習而已!

  老師們當中,喜歡我的隻有體育老師,因為我是“奧特曼”嘛,有許多示范動作,她都是指定我代替她做給同學們看的。哦,也不對,我們的班主任楊老師,還是喜歡我一點點的,雖然我不斷給她帶來麻煩,各種各樣的麻煩,可我也能幫她做一些事。

  比如那一次,楊老師要把在課堂上搗蛋的“黑白雙煞”拉出去,她拉不動“白煞”,去拉“黑煞”,反而被“黑煞”甩了個趔趄,惹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當時,楊老師滿臉通紅,恐怕還氣昏了頭,居然大喝一聲:“奧特曼,你來幫老師把他倆拉出去!”楊老師直接喊了我的綽號,下了這麼個讓我尷尬的命令,同學們都傻了。我站起來看看“黑白雙煞”,“黑白雙煞”也看看我,幸虧我聰明,趕緊對他倆使了個眼色,然后一左一右,把他倆夾在腋窩下,親親熱熱地摟著一起到了教室的門外。那一次,我不得已扮演了一個不太光彩的角色,但楊老師從此對我就客氣了。有一天我去辦公室對楊老師說我不想午睡,因為我總是睡不著覺,我說自己從嬰兒時期開始就沒有午睡的習慣,而且有過敏性鼻炎,一旦午睡醒來就要連續打幾十個噴嚏……我話還沒說完,她就和顏悅色地說:“那好哇,你不用午睡了,我派給你一個光榮的任務——在午睡的時候管理同學們的紀律,你看好不好?”

  就這樣,五年級新學期開學不久,我就在班級裡成了一個權力特別大的人,同學們又給了我一個新的綽號——“總督察”。現在,六年級的新學期又開始了,我繼續是“總督察”,每天中午,很威風地坐在講台桌前,一邊看課外書,一邊監督同學們午睡。那些不愛午睡的同學,他們最羨慕我,也最怕我了,平常不是對我一臉諂笑,就是直接全方位地拍我的馬屁。

  然而,這個中午簡直有點詭異。我這向來不午睡的“總督察”,怎麼竟有了想午睡的感覺?

  是太悶熱了的緣故吧?教室裡所有門窗都打開,頂上的四架電風扇全都開到了第一擋,居然還是熱得不得了,因為連電風扇制造出的假風也是熱的。底下趴在課桌上的同學們,剛才還有幾個動來動去的,現在似乎都昏睡過去了。

  我手上的《三國演義》,正讀到第三十八回,劉關張三顧草廬,在外面干等,孔明卻在裡頭“晝寢未醒”——敢情孔明也有午睡的習慣哪!想到這一層,我就再也堅持不住,把腦袋擱在講台桌上了。

  我應該只是瞇了一小會兒吧,因為馬上,空中響起了雷聲,像是一個大碾子,轟隆隆滾過來又滾過去的,把我給轟醒了。我抬頭,發現同學們竟然都沒有聽到這麼驚天動地的雷聲,隻有屋頂的電風扇在無聲息地高速旋轉……

  我向窗外張望——此時,強烈的陽光被烏雲遮擋住,時有時無,不停地變幻。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