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端午節小車走高速不免費 市民應注意避免早高峰

曹政 張倩怡

2015年06月17日15:3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端午節小車走高速不免費

  本報訊(記者 曹政 張倩怡)與今年之前的小長假不同,端午節3天假期小客車走高速公路並不執行免費政策。記者昨日從首發集團獲悉,根據歷年端午節小長假流量情況來看,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開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路段。此外,進入夏季,市民出門比較早,早高峰也隨之提前。

  2014年,京昆高速、京新高速五環至六環路完工通車,去往西南部地區車輛可選擇京昆高速出京,去往北部地區的車輛可選擇京新高速行駛。

  出京方向最易擁堵的高速路段為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馬甸橋至北沙灘橋段、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橋至吉祥寺橋段、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西道口至五環段和京開高速出京方向雙源橋至市界段,擁堵時間大多集中在6月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這四個路段中,京開高速出京方向雙源橋至市界段擁堵時間將最早來臨,6月19日將從下午2時持續到晚上7時,20日從早晨6時持續到中午12時。市民經過於此,可繞行蘆求路,再由求賢站駛入,或者由榆?出口駛出,繞行106國道。

  進京方向4個易擁堵路段分別為京藏高速進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橋段、京承高速進京方向吉祥寺橋至來廣營橋段、京開高速進京方向市界至榆?段、京開高速進京方向梨花橋至雙源橋段,擁堵的時間大約在6月20日和21日下午2時到晚上9時。

  此外,通過對大量歷史數據和交通數據進行匯總、分析,一些大數據公司也繪出了一幅交通擁堵預測圖。高德公司高級數據分析師王宇靜介紹,今年端午節期間,受外出活動、短途旅游等交通出行需求疊加的影響,預計北京城區重點景點、高速進出城熱門出游路線擁堵嚴重,地安門外大街、鼓樓東大街部分路段在端午節期間擁堵將超過18小時。不過與清明、五一相比,端午小長假主要會受高速不免費和出行需求差異影響,總體擁堵程度預計下降10%。

  在這幅出行預測地圖中,京承高速(望和橋至黃港橋)成為擁堵度排名第一的地段,因為端午期間,市民去懷柔、密雲旅游增多,此外來往承德等出行疊加影響,這段路程預計將在小長假前的19日18時就進入擁堵狀態,並將持續到晚上22時。

  高德公司預測,端午期間,出行擁堵高峰在6月20日8時至10時,京藏高速(健德門至百葛橋)等部分出城高速擁堵嚴重。返程擁堵高峰將發生在6月22日15時至19時,部分回城高速擁堵嚴重。

  選擇在北京城區內過端午的市民也得注意了。由於什剎海附近將舉行端午龍舟賽, 端午3天假期的14時至21時,什剎海周邊的鼓樓西大街、德勝門內大街、鼓樓東大街、新街口南大街都將嚴重擁堵,平均車速低於每小時15公裡。而107、111、5、60、55路這五趟公交車也將會特別擁堵,市民可乘坐地鐵前往端午龍舟賽現場。

(責編:易瀟、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