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故宮首次集中展示館藏傳世汝窯精品

2015年10月0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故宮首次集中展示館藏傳世汝窯精品

  本報北京10月7日電  (記者王玨)日前,由故宮博物院主辦,英國大英博物館、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寶豐縣文物管理局、上海博物館、天津博物館、吉林省博物院等協辦的“清淡含蓄——故宮博物院汝窯瓷器展”,在故宮博物院延禧宮西配殿正式對公眾開放。

  汝窯瓷器展共展出文物135件,以展示故宮博物院藏北宋汝窯和明清時期仿汝窯(釉)瓷器為主,輔以北宋窖藏和汝窯遺址歷年考古發掘所得瓷片、修復品、窯具和從其他博物館、文博單位商借的具有代表性的傳世汝窯瓷器,力求較全面地反映傳世和出土汝窯瓷器以及明、清時期景德鎮御器(窯)廠仿汝窯(釉)瓷器面貌。其中,故宮博物院20件館藏北宋汝窯瓷器中的19件首次集中亮相。

  汝窯瓷器展是故宮為慶祝建院90周年推出的一系列重量級展覽之一,展期從9月30日至2016年8月31日,觀眾憑故宮門票可免費參觀。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08日 20 版)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