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熊召政為新書《大金王朝》翻300冊史料行走3萬多公裡

2015年10月23日07:3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熊召政為新書翻300冊史料

繼《張居正》后,熊召政再推歷史長篇著作。近日,新書《大金王朝》在首都博物館舉行新書首發式。據著名出版人、熊召政此次選題的策劃人安波舜透露,熊召政為寫《大金王朝》第一卷——“北方的王者”,“他就在大金遺址上行走了3萬公裡,翻閱了300冊史料來研究中國中世紀時期的歷史”。

至少在10年前,熊召政就有了寫作《大金王朝》的計劃,“該書從正式著手到出版,花費了三年時間”。為了寫好第一卷——“北方的王者”,熊召政在大金遺址上行走了3萬多公裡,翻閱了300冊史料研究中國中世紀時期的歷史。無數的史料和文物讓熊召政擺脫狹隘民族史觀。在熊召政看來,所有的歷史都是當代史,在娛樂發達、思考漸退的今天,寫歷史小說最彌足珍貴的品質便是以史為鑒,為此,他以“北方的王者”為《大金王朝》第一卷的卷名,書寫一部關於王者與亡者的家國啟示錄。

(記者易小燕)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