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業者指藝術品保稅市場發展在於交易便利

2015年11月03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拍賣業者指藝術品保稅市場發展在於交易便利

  原標題:拍賣業者指藝術品保稅市場發展在於交易便利

  “2015中國藝術品保稅市場高峰論壇”2日在北京天竺綜合保稅區舉行。與會者共同探討依托新經濟環境下的藝術品保稅交易市場運作模式,藝術品收藏投資及資產配置,藝術品交流、交易平台建設等前沿話題,共同展望自貿經濟環境下的藝術品保稅市場發展之道。

  主辦單位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張柏提出:藝術品市場的發展既要重視對外文化貿易的創新,又要兼顧對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研究,在新經濟環境下,共同探索藝術品保稅市場交易模式,共同搭建合法、便捷的交易平台和進出通道。

  從全球藝術品投資現狀與國內投資收藏需求來看,稀缺性和資金充足的市場現狀決定了藝術品“真品+珍品”的價值得到進一步發掘,在機構收藏的規范化、藝術投資基金收益目標導向共同推動下,投資焦點聚焦在了有明確文化價值和社會共識的藝術品資源。而古董藝術品在保稅區進行收藏與投資,如何合理進行財富管理與資產配置更是推動藝術品交易市場的全新的運作模式及對藝術品經營機構及收藏家更加便利的服務平台。

  北京市拍賣行業協會會長、北京華晨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甘學軍就此強調,發展藝術品保稅市場的核心目的是便利交易,價值推廣,而文化傳播最有效的途徑就是交易,文化保稅園區應運而生。就藝術品市場而言,保稅的核心不在稅,而是進出便捷、高效流通,在文化保稅園區內進行藝術品的財富管理和資產配置將是未來投資市場大勢所趨。

  中國民生銀行私人銀行部藝術品投資顧問謝尚晉針對藝術品投資進行了市場分析,他認為:目前金融機構也在打造藝術品投資的產業鏈,私人銀行也對客戶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保稅區的推出將受到廣泛的關注,如何推廣保稅區提供的服務問題是極其重要的,讓藝術品市場要更加的完善和健全,這樣機構才更有信心參與藝術品的投資。

  論壇由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與北京大美思博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同時,各方正積極籌備“2015中國北京國際藝術珍品保稅展”。作為中國首個有文化保稅特色、聚焦和匯聚了海外中國藝術珍品的大型項目,該展將於今年底在北京亮相。(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子蹦床金…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慶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
  5. “祝融號”火星車累計行駛708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