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搖滾對話古典樂 譚盾攜手國家交響樂團上演巔峰音樂會

2016年01月13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1月9日晚,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巔峰之夜音樂會,在人民大會堂激情奏響。享譽國際的音樂家譚盾攜手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以及反光鏡、杭蓋、宋冬野三組獨立音樂的代表藝人,為來自各地的音樂發燒友聯袂獻上了一場巔峰音樂巨作。

當晚,隨著台下座無虛席的觀眾的熱切期盼,中國搖滾樂隊反光鏡,帶著濃濃交響風的《隻有音樂才是我的解藥》率先開場,一開嗓整個現場就變成了一片交響詩般的音樂海洋。隨后連唱三首當紅熱曲《董小姐》、《莉莉安》、《安和橋》的宋冬野,也讓台下的觀眾好好過了一把民謠交響化的別樣音樂癮。而個性十足的杭蓋樂隊,用《輪回》等一首首特色民族樂,完美的詮釋了新音樂與古典音樂融合創作的相得益彰:震撼人心的呼麥、帶著顆粒感的聲聲曠野蒙音,在與交響樂的合作中,瞬間將現場渲染成了一片草原下的茫茫山野,而那節奏中跳躍的音符和旋律,恰似山野間迎面吹來的颯颯涼風,沁人心扉。連譚盾都當場稱贊,聽他們的音樂就像聽到了草從泥土裡崩開的聲音,有著滿滿的生命感。而全場最大亮點莫過於譚盾帶來的三首指揮演奏曲目《風與鳥的密語》、《復活》、《隆裡格隆》,舞台上的譚盾時而表情凝重神秘,時而熱烈揮動起伏跳躍,盡顯帥氣英姿。其中一曲通過手機音效與古典樂的創新結合而成的《風與鳥的密語》,讓現場秒變成了一個空靈靜美的妙音世界,潺潺的鳥鳴、多重變奏的旋律,令觀眾深深陶醉其中。

本次2015紅牛“巔峰之夜”音樂會,是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在嘗試了多種音樂表演形式后,一次將人文與藝術高度融合的音樂跨界新突破。力求讓蒞臨現場的每一個音樂體驗者,在不同的音樂中找到共鳴,將紅牛新能量音樂計劃推向一個新的巔峰。

 

(責編:王鶴瑾、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