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北京旅游攝影大賽啟動 首場聚焦老舍茶館“京味兒秀”

2016年01月13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說起北京旅游,在傳統印象中,故宮、長城、頤和園就是代名詞。其實作為六朝古都,北京旅游的魅力遠不止於訪古。恢弘壯麗的城市,藏於深山的美景,欣欣向榮的鄉村,不斷涌現的新業態、新玩法,寫滿文化傳承故事的老字號、老手藝……這些元素確保了游客來京旅游次次有不同,趟趟有驚喜。

今天上午,北京前門大街街口西北角的“老舍茶館”三層演藝大廳內人聲鼎沸。盡管正值三九時節,但近200位京城旅游攝影愛好者還是如約而至,參加由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北京晚報·北晚新視覺網承辦的“2015-2016·北京旅游攝影大賽”系列採風活動啟動儀式。主辦方在寥寥數語宣布採風活動啟動后,大段時間便留給了影友,由著他們端著“長槍短炮”聚焦老舍茶館為此特別安排的“京味兒秀”。

雜技、相聲、古彩戲法、長嘴壺茶藝表演……一出出“地方戲”相繼上演,演員們賣力表演的身形配上古香古色的舞台劇場,令時光仿佛撥回到舊時“北平年代”。伴著快門聲聲,原本一台京味兒綜藝晚會就此變身“光影堂會”﹔到場影友紛紛表示,喝著大碗茶,還能一口氣能拍攝這麼多正宗老北京曲藝節目,機會非常難得。

本次活動舉辦地老舍茶館,就是一處世界了解中國文化、中外來賓體驗老北京風情的生動窗口,老舍先生筆下《茶館》中的老北京風情畫卷在此得以場景再現。店內傳統的裝潢、濃郁的茶香,豐富而又接地氣的京味兒綜藝節目順理成章成為影友鏡頭中的焦點。在此舉辦影賽採風啟動儀式也與今年北京旅游攝影大賽的征稿方向——深度游、特色游、文化游正相契合。

作為一項大型群眾性旅游攝影賽事,參與北京旅游攝影大賽本身,也是一次旅游攝影愛好者相聚、交流分享、取長補短的好機會。首場採風活動結束后,主辦方還將舉辦的“登北京三高·鳥瞰京城”、“嘗北京小吃·聚焦色香味”、“探秘小海坨·延慶冬奧冰雪魅力之旅”等專場採風活動,邀請影友前往難得一去的拍攝場所,進行創作採風,進而發現北京旅游的新魅力、新亮點﹔而在每次採風結束后,主辦方還將專門針對採風作品進行評選,給予獎品獎金鼓勵。

經過幾年的培育,北京旅游攝影大賽已經成為北京旅游攝影愛好者歲末年初關注的一項重要賽事。影賽設古典北京、現代北京、山水北京、人文北京、創意北京五個競賽單元,參賽作品單幅組照不限,影友們較為關心的獲獎面比去年擴大一倍有余﹔參評影友的佳作更將有機會成為北京旅游的光影名片,走出北京,走進全國,走向世界,一展家鄉美。

“2015-2016 北京旅游攝影大賽”定於2016年3月31日截稿,4月30日最終揭曉各大獎項。期待您的“古都新拍”,與您眾籌北京旅游“光影名片”。

(責編:王鶴瑾、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