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2016猴年有獎征集:說說你“最懷念的年味兒”

2016年01月19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一碗香甜四溢的臘八粥下肚,春節越來越近了。還記得小時候掰著手指頭數日子,呼喚春節你“快點來,慢點走”,想到那時候的春節,滿腦子都是年味兒:家家戶戶屋檐下挂滿了臘肉,大街小巷貼滿了對聯,爺爺提前買好鯉魚寓意“年年有余”,奶奶親手蒸好年糕祈盼“年年高升”……過去,小孩子要上門拜年說吉祥話才能討到紅包﹔春晚一定要全家人熱熱鬧鬧圍在一起從頭看到尾……臨近過年,這些溫馨的、有趣的、難忘的回憶就一股腦兒地又冒出來。

春節習俗源遠流長,各地不同,每個人都有濃濃的過年情結和不一樣的過年故事。這個冬日,“文藝星青年”邀你說說春節記憶,和我們分享你最懷念的年味兒。

主題:最懷念的年味兒

要求:字數200字以上,隨文附上相關老照片更贊哦~

時間:征文時間為1月19日-2月22日,優秀作品將陸續刊登在“文藝星青年”的“年味兒”特刊中,獲獎名單將於2月25日公布。

投稿:第1步,關注“文藝星青年”公眾微信號﹔第2步,將征文活動頁面轉發至朋友圈並截圖發送給我們﹔第3步,將參賽文章發送至renminwenhua@163.com郵箱。

獎品:

一等獎:碧然德(BRITA)德國原裝進口家用淨水壺1台﹔

二等獎:小米手環1個﹔

三等獎:春節檔電影票2張,或季羨林、沈從文、席慕蓉等名家好書1本﹔

幸運獎:TFBOYS、吳莫愁等流行歌手正版音樂CD一張﹔或霍建華、陳柏霖等明星周邊好禮一件(在未獲名次的網友中隨機抽取)

(責編:王鶴瑾、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