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天大聖"開啟2016北京春晚 猴年主打"猴"元素

2016年02月06日08:45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齊天大聖”開啟北京春晚

  中國“三高”在北京台春晚上演唱《絲路情思》。

  構思突出巧妙性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以“家家好,國家好”為主題的2016年北京台春晚將於大年初一19點35分和觀眾見面。本屆北京台春晚的總導演孫仝表示:“今年的晚會要帶給觀眾更多溫暖更多歡樂更多年的味道,我們在節目的構思上突出巧妙性,會有很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設計。”日前,記者再次深入北京台春晚導演組,幾經打探,為觀眾們總結了北京台春晚的亮點。

  看點一:營造家庭氛圍

  2016年北京台春晚,以情為主線,節目設計中飽含家庭元素。從風格上更加接地氣,晚會現場努力營造出喜慶、熱烈而又親切的家庭氛圍,強調每一個家庭的小幸福才聚成了我們整個國家的大幸福。

  總導演孫仝也延續了自己在過去五次執導春晚中的情感線索——和你的親人在一起。2016年的春晚舞台上,很多表演嘉賓都不會再像以往一樣因為演出而錯過與家人的團聚,而是一家人一起上春晚!比如,歌唱家李光羲就會和夫人以及孫女一塊兒參與春晚,而付笛聲、任靜夫婦也會帶上兒子付豪一起演唱《知心愛人》。

  看點二: 京腔京韻京味足

  京劇大師裴艷玲,聲腔行雲流水,文武昆亂不擋。在北京台春晚上,69歲的裴艷玲以一段《翠屏山》技驚四座。

  很多喜歡京劇的觀眾都知道,《翠屏山》一劇唱作並重,文武場兼備,對演員素質要求極為嚴苛,近年來極少見於京劇舞台,京劇業內能夠出演全劇的藝術家屈指可數,裴艷玲老師的聲腔造詣以及武行功底馳名海內外,當仁不讓成為塑造石秀這一角色的第一人。除了裴艷玲,趙葆秀和康萬生也加盟到此次春晚,上演《赤桑鎮》選段。京津冀三地的京劇名家同上春晚,對京劇票友來說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好戲!

  看點三:三位“奶爸”齊登場

  影帝、歌王、顏值擔當,這樣的稱謂現在對於吳鎮宇、曹格和賈乃亮而言,都敵不過他們的另外一個身份——“奶爸”!如今,大家對他們的子女Feynman、Grace、Joe、甜馨的種種萌娃趣事幾乎都是如數家珍,幾個萌寶全面助力了老爸事業的發展。今年,這三位“奶爸”都將出現在北京台春晚舞台上。

  曹格此次會攜手《音樂大師課》學員共同演繹《美麗人生》,師生間默契的和聲讓人印象深刻﹔而號稱“神經奶爸”的賈乃亮當然也要不負眾望地帶來“洗腦神曲”《大王叫我來巡山》。眾所周知普通話“很不流暢”的吳鎮宇,這次要挑戰的竟然是語言類節目,跟相聲演員李菁合作相聲《吳李取鬧》。

  看點四: 三位“萌爺”再轉型

  李光羲、劉秉義、楊洪基三位老歌唱家堪稱北京台春晚的當家“萌爺”,三位年過古稀的歌唱家這幾年接連演繹了《甩蔥歌》、《不想長大》、《大笑江湖》、《花房姑娘》等風格迥異的歌曲。而這一次,三位老人家則是改走溫情路線,一首重新編曲的《搖籃曲》柔情似水,再次展現了三位老將的無限可塑性。

  戴玉強、魏鬆和莫華倫被譽為中國“三高”,這次他們在北京台春晚上演唱的《絲路情思》是本次春晚總導演孫仝親自策劃的一首原創歌曲。記者在觀看時已經提前感受到這首“神曲”的魅力:於磅礡大氣中娓娓道來,在意大利歌劇殿堂級的表演中融入了本土化接地氣的內容,歌曲本身與“三高”表演同樣令人期待。

  看點五: 猴年主打“猴”元素

  從2015年北京台春晚開始,在96年TVB版的《齊天大聖孫悟空》中飾演過齊天大聖的張衛健在北京台真的實現了人生的“72變”。在今年的北京台春晚發布會上,總導演曾透露今年張衛健會再出新招!果不其然,作為本次春晚主持人,張衛健以三分鐘 “一鏡到底”的設計可謂效果震撼:一段《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經典台詞后,張衛健唱著R&B從后台的安檢處、走過演員化妝間的通道直至走入大劇院的演員入場口,這個過程中,張衛健還要完成四次變裝,全程三分鐘由斯坦尼康不停機跟拍,可謂真正的“一鏡到底”。最后,張衛健會出現在春晚觀眾席上,隨著他一句“蟠桃盛宴開始了”,北京台春晚的大幕將徐徐拉開。(記者 馮遐)

(責編:李岩、陳苑)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圓夢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總書記…
  2.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如何學…
  3. 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
  5. 嚴禁16歲以下未成年人出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