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開展雲盤涉黃集中整治行動

2016年03月02日14:3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王鶴瑾)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今天公布了6起利用銷售雲盤(網盤)賬號和密碼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件。這6起案件分別為浙江余姚“3·11”、山東威海“3·05”、江蘇無錫“4·17”及吉林樺甸劉玲等銷售360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江蘇淮安“7·30”銷售“115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黑龍江大慶“6·07”銷售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涉案淫穢視頻數量共達百萬余部,具體涉及360雲盤、“115網盤”、樂視網盤等雲存儲工具。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從案件查處情況看,雲盤已成為部分不法分子“販黃傳黃”新的重要渠道,違法犯罪分子利用雲盤將有害信息反復擴散傳播,影響極為惡劣。為有效淨化網絡文化環境,遏制利用雲盤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活動蔓延的態勢,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中央網信辦、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五部門聯合下發通知,於即日起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全面開展打擊利用雲盤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專項整治行動,著力治理利用雲盤傳播淫穢色情信息違法行為。專項行動要求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辦力度,對利用雲盤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犯罪分子依法堅決刑事追責,加強對雲盤服務企業的監督管理,堅決落實雲盤服務企業的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希望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行動起來,積極舉報不法行為,共同維護網絡生態健康發展。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電話12390,也可通過中國掃黃打非網及“掃黃打非”微博、微信在線舉報。

浙江余姚“3·11”銷售360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

浙江省余姚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公安等部門,破獲一起利用360雲盤傳播淫穢物品案件。經調查,犯罪嫌疑人岑某通過淘寶購買一批360雲盤賬號,利用微信等網絡社交工具販賣給下線,其下線再層層販賣牟利。該案涉及360雲盤賬號460多個,其中容量最大的賬號內含涉嫌淫穢視頻33.8T,且涉及人數眾多,分布地域廣。目前,該案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此案為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挂牌督辦案件。

山東威海“3·05”銷售360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

山東省威海市公安局網安大隊在網絡巡查中發現,網民“別鬧腰不好”於2015年2月28日創建一QQ群,並向該群上傳淫穢視頻文件,並通過創建QQ群的方式銷售內含上萬部淫穢視頻的360雲盤賬號。2015年3月9日,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並先后抓獲該團伙其他成員劉某、李某某、趙某某等人。經查,該團伙成員通過QQ、微信等聊天工具對外發布廣告,利用支付寶平台收款,向70余人銷售雲盤賬號,並查明該團伙上線為嚴某。2015年4月24日,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嚴某,其對通過開設淘寶網店向全國大量銷售內含淫穢視頻網盤賬號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案正由威海市環翠區人民法院審理中。

江蘇無錫“4·17”銷售360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

江蘇省無錫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工作中發現劉航杰涉嫌銷售360雲盤賬號傳播淫穢物品。2015年4月17日,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劉航杰。經查,2015年以來,劉航杰通過QQ向他人出售360雲盤賬號,每個賬號售價50元,對應360雲盤賬號內有淫穢視頻1萬余部。目前,無錫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劉航杰有期徒刑3年6個月。

吉林樺甸劉玲等銷售360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

吉林省“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吉林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和樺甸市公安部門偵破一起網絡傳播淫穢視頻案件。經查,犯罪嫌疑人劉氏姐妹二人電腦中共存儲150萬部淫穢視頻,並利用360雲盤在互聯網上大肆傳播、售賣。2014年底以來,二人共向100余名網民以40至80元不等的價格販賣含有淫穢視頻的360雲盤賬號。目前,樺甸市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判處劉玲有期徒刑2年6個月,並處罰金4000元﹔判處劉玲玉有期徒刑2年,並處罰金3500元。此案為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挂牌督辦案件。

江蘇淮安“7·30”銷售“115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

江蘇省淮安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在網絡巡查中發現有人涉嫌在互聯網上利用“115網盤”傳播淫穢視頻。2015年7月30日,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田某。經查,2015年4月起,田某從淫穢色情網站下載了3萬余部淫穢色情視頻存至“115網盤”,以100 元至300元不等的價格銷售網盤賬號,非法獲利10萬余元。目前,該案正由淮安市淮安區人民法院審理中。

黑龍江大慶“6·07”銷售網盤賬號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牟利案

黑龍江省大慶市公安局網安支隊在工作中發現,微信賬號“小女孩”通過微信群“YY突擊隊”銷售淫穢視頻及內含淫穢視頻的樂視網盤及“115網盤”賬號。經查,微信賬號“小女孩”真名裴某,裴某及其下線以150元至200元不等價格銷售內含淫穢視頻的網盤賬號,以3至5元不等價格銷售淫穢視頻。經深挖擴線,抓獲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張某。經查,張某向裴某建立的微信群“紅浪漫幼兒園”中傳播淫穢小視頻170余個。目前,大慶市龍鳳區人民法院以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分別判處裴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判處張某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

(責編:王鶴瑾、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