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雲南將辦網絡文學大賽 推動昆滇文化創新

2016年05月07日09: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將辦網絡文學大賽 推動昆滇文化創新

  6日,由雲南省作協、昆明市委宣傳部牽頭,昆明市文聯和網絡文化協會主辦的“2016第二屆滇雲網絡文學大賽”在昆明舉行啟動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與會作家分別就網絡文學與傳統文學的發展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滇雲網絡文學大賽”是雲南較具規模和影響力的網絡文學賽事,也是面向海內外廣大網絡文學愛好者的大型網絡文學有獎征文活動,大賽希望能夠借助互聯網及網絡文學傳播特點,深入發掘蘊藏在廣大人民群眾中的創作活力。

  發布會上,雲南省作協副主席范穩談到,現在互聯網已經和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互聯網正在改變人們的閱讀習慣,現在許多地方都成立了網絡作家協會,以互聯網為載體的文學形式正在快速的發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動搖了傳統作家的創作,網絡文學會不會發展到能夠與傳統文學分庭抗禮的地步,我們都不得而知。目前,許多的作家都在嘗試網絡文學創作這種新形式。

  本屆滇雲網絡文學大賽以暢想中國夢、追求真善美為目的,面向社會公開征集中國故事,昆明故事,以昆滇文化為題材的優秀作品。大賽以月賽、年度大獎評選相結合的形式開展,旨在持續推出優秀網絡原創文學作品,發掘和培養網絡文學新人,推動昆滇文藝繁榮與創新。(完)

(責編:李岩、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