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宏推新書《上半場》 白岩鬆水均益黃健翔現場斗嘴

2016年05月09日07:27  來源:京華時報
 

5月7日,央視前著名體育主持人劉建宏的新書《上半場》在中國人民大學首發,白岩鬆、水均益、黃健翔、賀煒等一幫名嘴趕來助陣,讓現場十分歡樂。聊到那些一起喝酒、踢球、聊球的日子,白岩鬆感慨像回到了《三味聊齋》。

中國人民大學是劉建宏的母校,1990年畢業后入職石家庄電視台,28歲時辭職北漂,參與創辦了《足球之夜》《天下足球》等知名節目,經歷了中國足球的起起伏伏。這本《上半場》主要記錄了他在央視的歲月。劉建宏說:“從小到大,我用了很長時間才確立一個目標,體育可以改變人生,改變中國。”

當天的首發式堪稱中國足球圈名嘴的一次大聚會。看著台上的白岩鬆、水均益等人互相調侃,擔任主持的“老六”張立憲不得不多次提醒他才是這場首發式的“主持人”。白岩鬆爆料,劉建宏最初想要去央視就是在電視上看見了他,“不得不說一下顏值,當時我是央視主持人的下限,建宏一看長成我這樣的都能當主持人,他覺得他也行”。

段暄因為有事沒能來到現場。他上身穿西服、下身穿大褲衩主持的鏡頭在球迷中流傳很廣。劉建宏笑稱,幾乎每個男主持人都有過類似的經歷,“水均益主持《焦點訪談》也那樣,隻不過沒被鏡頭播出去”。水均益透露,還真有一次錄節目時因為穿了大褲衩穿幫了,沒過審,不得不趕回台裡重新錄制。

書中除了回憶一些觀眾熟悉的往事,還爆料不少內幕。比如2006年世界杯,黃健翔那一聲“吼”成了足球報道團隊的一次大事故。白岩鬆和劉建宏兩人晚上就喝起了悶酒,白岩鬆寫道:“他越喝越苦悶,我越喝越清醒。沒多久,難受加上酒精,他開始掉眼淚,打電話和同事急。”

(記者田超)

(責編:陳苑、李岩)

推薦閱讀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