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原創話劇《新北平市長》走進社區:要在基層“種”文化

2016年05月25日18:2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原創話劇《新北平市長》見面會暨“社區戲劇”研討會近日舉辦。

《新北平市長》從全國140余部劇目中脫穎而出,經過戲劇專家多輪評議后,首次受邀參演2016中國國家話劇院“第二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

研討會上,作為《新北平市長》主創,北京西城區第一文化館館長鄭昕表示,“社區戲劇這一藝術形式,給人帶來的是一種親切的感受,是社區居民們‘心裡的事兒’。本著文化惠民、傳播文化理念、促進和諧風尚、愉悅百姓生活的宗旨,為讓社區居民近距離感受到戲劇的魅力,西城區第一文化館把原創話劇《新北平市長》帶進社區劇場,與其說是送文化下基層,不如說是在基層‘種’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的演職人員由文化館的工作人員和來自社區的文化志願者共同參演。通過原創話劇的排練和演出,為喜愛社區戲劇表演形式的廣大文藝愛好者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煉機會,極大豐富了社區戲劇的群眾基礎和文化底蘊。(蔣子月)

(責編:王鶴瑾、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