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申遺保護

《太獅傳奇》拉開2016年北京西城區非遺演出季序幕

2016年05月26日13:5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新編現代京劇《太獅傳奇》近日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作為2016年西城區非遺演出季中的一台京劇專場大戲,《太獅傳奇》將跌宕起伏的劇情設計以及精彩絕倫的太獅表演融為一體,讓觀眾在欣賞表演的同時,也對“白紙坊太獅”這一非遺項目有了更深的了解。

《太獅傳奇》描寫的是上世紀三十年代,發生在北京南城白紙坊,印鈔廠工人與舞獅的不解情緣和由此而引發的一段傳奇故事,表現了國難當頭,印鈔工人“位卑未敢忘憂國”的愛國情懷。

該劇創排首演於2003年,編劇、作曲、舞美制作,包括60多名登台的演員都是北鈔公司的職工。2005年曾參加了文化部在河南禹州舉辦的第八屆“映山紅”民間戲劇節,獲得了創作、表演等多個集體、個人獎項。

這次西城區舉辦非遺演出季,《太獅傳奇》再一次復排公演,亮相於梅蘭芳大劇院,社會各界將會在一台演出中同時目睹工人業余劇團的不同凡響與難得一見的北獅代表——白紙坊太獅的精湛技藝。

(責編:王鶴瑾、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