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表獎揭曉 徐克想看王家衛演戲

2016年06月25日08:20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徐克想看王家衛演戲

  劉德華、白百何分獲影帝影后,隨后二人親昵合影。

  京華時報記者 王苡萱 攝

  昨晚,第16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頒獎暨中國電影新力量推介盛典在京舉行。當晚紅毯大咖雲集,成龍、劉德華、周潤發、葛優、姜文、黃渤、徐克、王寶強、劉燁、張震、王家衛等電影人亮相。“華表獎”20個獎項現場一一揭曉,劉德華、白百何獲得優秀男演員、優秀女演員獎,執導《智取威虎山》的徐克再度獲得一座“優秀導演獎”獎杯。受訪時劉德華表示和優秀男演員候選者張涵予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在《智取威虎山》中他的表演很辛苦,如果是他拿獎我也很開心。我也對他講,我們永遠支持對方。”

  紅毯上,王寶強為新片《大鬧天竺》帶來一支印度舞,《危城》主演劉青雲、吳京身著黑西裝亮相惹尖叫,隨后盛典上姜文和王家衛兩位導演也上演脫口秀,成為一大看點。本屆華表獎從2014至2015年度的28部影片中共頒出20個獎項,劉德華、白百何分別憑借《失孤》和《滾蛋吧!腫瘤君》獲得優秀男演員獎、優秀女演員獎,《智取威虎山》導演徐克獲得優秀導演獎,《西游記之大聖歸來》獲得優秀動畫影片獎,《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獲得優秀少兒題材影片獎,《親愛的》《失孤》《狼圖騰》《智取威虎山》《百團大戰》《解救吾先生》《捉妖記》《戰狼》等10部影片獲得優秀故事片獎。

  頒獎現場中,最感人的一幕莫過於劉德華上台前,同為影帝競爭者的張涵予給予的緊緊擁抱。劉德華表示,自己和張涵予在《天下無賊》的時候就認識,一直是非常好的朋友。他還稱,希望未來自己接拍的三部電影中能有一部和社會話題有關,“雖然每一部電影都在娛樂,但我們還是需要有社會責任感。”繼金雞獎、金像獎后,徐克再度憑借《智取威虎山》拿下優秀導演獎,他還調侃稱對於自己當演員沒信心,但是想看王家衛演戲。

  晚會后半段為中國電影新力量盛典,成龍攜舞蹈演員帶來醉拳表演,包括《寒戰2》《快手槍手快槍手》《盜墓筆記》《封神傳奇》《追凶者也》等34部影片主創上台推介新片。恰逢建黨95周年,《我的戰爭》《大火種》《難忘的歲月》等致敬影片也佔據了較大分量。(記者高宇飛)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