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重獎舉報人

上半年至今已發放“掃黃打非”舉報獎金15萬余元

2016年07月18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7月15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在京獎勵了廣東“12.23”制作批銷盜版圖書案、廣州“4.27”倉儲銷售盜版教輔教材案兩起案件的舉報人,獎金分別為9.88萬元和3.4萬元。據悉,今年上半年至今,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已分別發放舉報獎金15.07萬元,此次是兌現單筆獎金較高的兩起。

2015年12月22日,有群眾向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舉報中心舉報,稱廣州、佛山等地有4處盜版圖書倉庫。根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交辦的線索,廣東省“掃黃打非”辦公室協調廣州、佛山兩地“掃黃打非”辦公室、文化執法和公安等部門,在兩地4個倉庫內查獲盜版圖書22萬余冊,總碼洋達1098萬元,並抓獲犯罪嫌疑人13名。

2016年4月27日,根據群眾舉報線索,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派員會同廣東省、廣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市文化執法總隊、市公安局治安支隊聯合行動,打掉一處盜版圖書窩點,共查繳盜版圖書7.5萬余冊,總碼洋379萬元。

案件偵破后,根據2000年頒布的《對舉報“制黃”、“販黃”侵權盜版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動有功人員獎勵辦法》第四條第一款規定:“對於一般舉報有功人員,舉報非法出版活動按每案所涉及出版物經營額百分之二以內的獎勵金予以獎勵”,廣東“12.23”制作批銷盜版圖書案查獲盜版圖書碼洋1098余萬元,按4.5折批發價計算,其經營額為494余萬元,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按經營額百分之二予以獎勵,兌現舉報人獎勵金9.88萬元﹔廣州“4.27”倉儲銷售盜版教輔教材案舉報獎勵按相同方式計算,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兌現舉報獎勵金3.4萬元。

全國“掃黃打非”辦負責人表示,群眾舉報已經成為查辦“掃黃打非”案件的重要線索來源,希望廣大群眾繼續踴躍舉報。一經查實,全國“掃黃打非”辦將按照規定對舉報人予以獎勵,並嚴格保密舉報人個人信息。

據悉,為鼓勵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舉報“掃黃打非”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從2000年開始,已建立起完善的舉報獎勵機制。一是明確舉報方式。群眾可通過舉報電話12390或中國掃黃打非網、掃黃打非官方微信在線舉報,也可通過來信來訪等途徑舉報。二是明確舉報受理范圍,主要受理公眾舉報非法出版物、淫穢色情出版物、侵權盜版出版物、非法報刊及非法新聞活動、互聯網及手機媒體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等各類案件線索。三是明確舉報獎勵辦法。依據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財政部、公安部、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2000年頒布的《對舉報“制黃”、“販黃”、侵權盜版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動有功人員獎勵辦法》規定給予獎勵。

(責編:陳苑、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