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張藝謀馮小剛等名導集體回歸 下半年這些電影不容錯過 

2016年07月2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黑馬年年有,今年在誰家?2016已走過一半,前半年的許多電影,讓我們笑過、哭過、吐槽過。下半年又有哪些光影,值得我們留戀與期盼?是張藝謀十年磨一劍的《長城》?還是馮小剛笑看人間冷暖的《我不是潘金蓮》,馬特·達蒙、施瓦辛格相繼回歸,李安叔叔的大作《半場無戰事》僅看個片花,小編就已淚流滿面……

我們的宗旨是不選最貴的,就選最好的,以下奉上的這份片單,無論你是懷舊派,還是擁有一顆少女心﹔無論你是文藝范兒,還是忠實的“原著黨”,總有一部電影適合您。

1、《愛寵大機密》

公映日期:8月2日

導演:克裡斯·雷納德

主演:艾麗·坎伯爾,凱文·哈特 ,蕾克·貝爾 ,艾伯特·布魯克斯 ,鮑比·莫伊尼漢(配音)

推薦理由:由《小黃人》團隊傾情打造,在英國、愛爾蘭、挪威三國一上映屢破票房紀錄。該片展現了寵物們在主人離家后令人捧腹的表現。幾位主角們還意外開啟了一次“說走就走”的大冒險,囧途之旅真可謂波折不斷。

觀賞指數:★★★★

2、《諜影重重5》

公映時間:8月23日

導演: 保羅·格林格拉斯

主演: 馬特·達蒙、朱麗·斯蒂爾斯、艾麗西亞·維坎德

類型: 懸疑/驚悚

推薦理由:馬特·達蒙回來啦!作為好萊塢最受歡迎的諜戰系列電影之一,原班人馬悉數現身,這就是給懷舊派的一個大福利。炫酷的動作場面再次挑戰視覺極限。

故事發生在后斯諾登時代,中情局系統被黑客入侵,多項特工計劃可能泄露。與此同時,中情局還發現了伯恩和好搭檔尼基·帕森斯的蹤跡。年輕的網絡專家海瑟·李自告奮勇追蹤伯恩,伯恩也在尋找著關於自己身世的驚天黑幕。

觀賞指數:★★★★★

3、《長江圖》

公映時間:9月8日

導演:楊超

主演:秦昊、辛芷蕾、鄔立朋、江化霖

類型:劇情

推薦理由:2016,唯一一部入圍第6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華語長片,《花樣年華》御用攝影師李屏賓親自操刀,唯美、靜謐的畫面,近似白描的倒敘手法,講述著一段抓不住的愛情,一個回不去的過去。

一位失意的詩人,繼承了父親的遺命,開始了一次沿長江逆流而上的運貨航程。在航程中的不同地方,他不斷遇到一位美麗的修行者,並和她開展了亦真亦幻的愛情故事。

觀賞指數:★★★★

4、《追凶者也》

公映時間:9月15日

導演:曹保平

主演:劉燁、張譯、王子文、段博文等

類型:劇情/犯罪

推薦理由:懸疑燒腦劇情環環相扣,四段式敘事間抽絲剝繭地揭露了一段“無巧不成書”的黑色故事。

故事從偏遠村寨的一樁凶殺案拉開帷幕……

觀賞指數:★★★★

5、《我不是潘金蓮》

公映時間:9月底

導演:馮小剛

主演:范冰冰、郭濤、張嘉譯、大鵬等

類型:劇情/喜劇

推薦理由:笑中帶淚,原汁原味的馮氏喜劇。再度攜手劉震雲,以女性視角直逼現實、書寫民苦。范冰冰扮丑演村婦,鄉土氣息濃郁,首次嘗試有間離效果的圓形畫幅, 挑戰鏡頭美學。

一個普通村婦李雪蓮(范冰冰飾)為糾正一句話,與方方面面的人打了十年交道,10年間,物是人非,嘗盡人情冷暖的她,終於明白了真正的人生哲理。

觀賞指數:★★★★★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