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戛納上演中國“非遺”星光盛典

2016年07月22日15:0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戛納副市長希克利親臨演出現場與中國小藝術家合影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由法中教科文促進會、法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會、北京星光藝教中心、北京常青藤研學教育科技中心、中國少年藝術團等單位主辦,北京星光少年藝術團承辦的第十二屆“星光校園 文化中國”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歐洲行(法國戛納星光盛典)暨第四屆法中校園藝術節活動,近日在“電影之城”戛納舉行。

在戛納電影節舉辦地戛納影節宮上演的法國戛納星光盛典上,著名表演藝術家、電視劇《西游記》孫悟空的扮演者章金萊先生(六小齡童),在中國猴年之際來到戛納,他與來自北京舞蹈學院、女子水晶樂坊、星光少年藝術團、北京海澱實驗中學藝術團、成都市石室中學藝術團等著名藝術團的演員們一起,在戛納影節宮為法國觀眾奉獻了一場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視聽盛宴。他們所表演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京劇、民樂、內蒙呼麥、內蒙長調以及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藏族等少數民族舞蹈作品,中國傳統文化深厚,民族氣息濃郁,受到了場近千名法國觀眾的熱情稱贊。

這是以展示優秀中國傳統文化、加強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為主題的“星光校園 文化中國”品牌活動第四次來到法國,也是自2005年首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歐洲行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以來,第十二次將優秀的中國非遺作品帶到歐洲,作為推動學校國際文化交流、展示校園文化建設成果的窗口,中國青少年們通過本次活動精彩紛呈的演出表達了對於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熱愛,同時也將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展示給世界人民,讓他們近距離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感受當代中國青少年的風採和中國學校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教育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當天演出現場,可容納1300人的戛納影節宮座無虛席,從戛納本地和法國多座城市趕來的中法文化愛好者盛裝出席星光盛典。法國觀眾在看完演出后,紛紛表達對中國傳統文化和小藝術家精湛技藝的喜愛,並稱贊“中國小藝術家的作品水准之高出乎意料。”

(責編:湯詩瑤、黃維)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