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左江花山岩畫  文化景觀申遺成功

2016年07月23日09:0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西左江花山岩畫 文化景觀申遺成功

  花山岩畫

  日前“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被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令這一華南岩畫寶庫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

  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位於中國西南邊陲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境內。約公元前5世紀至公元2世紀之間的700年間,生息繁衍於此的駱越人選擇大江轉彎處陡峭崖壁的高處繪制岩畫,巨大的赭紅色岩畫記錄了距今約2000年前的祭祀場景,與山崖、河流和台地共同構成了神秘而震撼的文化景觀。

(責編:熊旭、林露)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