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第六屆中國兒童戲劇節持續升溫

公益活動暖童心 40名留守兒童首次走進中國兒藝免費看劇

2016年07月25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黃維)7月23日下午,來自河南周口淮陽縣等地的40余名留守兒童,第一次走進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免費觀看童話劇《小蝌蚪找媽媽》,他們也是今年中國兒童戲劇節迎來的第一批受惠公益演出的小觀眾。演出前,40位小朋友還參觀了中國兒藝建院60周年“輝煌60年”特別展。

公益活動溫暖童心

中國兒童戲劇節自首屆開始以來,每年都會舉辦不同的公益活動,邀請困難群體的孩子走進劇場免費觀劇,用兒童戲劇點亮童心、溫暖童心。第六屆中國兒童戲劇節以“點亮童心 塑造未來——共筑中國夢”為主題開展了多項公益活動,讓困難群體的孩子們也能參加戲劇節這個一年一度的兒童戲劇盛會,用戲劇的魅力向孩子們傳遞中國夢。

此次活動由第六屆中國兒童戲劇節組委會聯合濮存昕愛心基金共同發起,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帶動社會上更多的人關注困難群體的孩子,傳播愛心,也希望家長們能更多去關注孩子們內心精神世界的需求,讓他們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

7月23日晚,受惠公益演出的第二批小觀眾——來自延安兒童福利院的優秀學生代表也來到了中國兒童劇場。作為孤兒的他們比其他一般的孩子更需要關注和關愛,中國兒藝不僅帶領這些小朋友免費觀看童話劇《小蝌蚪找媽媽》,領略藝術的魅力、感受戲劇的溫暖,同時還帶領他們參觀藝術長廊,走進演員化妝間,了解兒童戲劇的台前幕后,希望通過這次公益活動,能傳遞愛心、播撒快樂的種子,讓孩子們能有一份溫暖又難忘的童年記憶。

經典劇目輪番上演

第六屆中國兒童戲劇節日前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豐富多彩的演出受到了全國各地觀眾的熱烈歡迎,為慶祝中國兒藝院慶60周年全新打造的第六版童話劇《馬蘭花》和風靡全國的益智趣味兒童劇《小吉普·變變變》,在寧波大劇院和北京紅點雲劇場上演。而在中國兒藝主陣地,童話劇《小蝌蚪找媽媽》和兒童劇《小王子》再次登錄中國兒童劇場和假日經典小劇場,多部中國兒藝的經典兒童劇將為暑期的小朋友們奉上國家級劇院的經典兒童戲劇大餐。《小蝌蚪找媽媽》由中國兒藝著名導演鐘浩執導,自2005年首演以來,至今已演出400余場,演出足跡遍布國內外38個城市,囊括了眾多國家大獎,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成為中國兒藝久演不衰的經典劇目。演出現場座無虛席,“小蝌蚪”和“青蛙媽媽”之間難以割舍的親情讓現場的大小朋友們為之動容,那句飽含感情的咒語“阿普裡瑪提透”也喚起了每位在場觀眾的共鳴,演出現場很多觀眾都感動得落淚。《小王子》是一部充滿詩意的經典童話劇,故事裡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讓小朋友能夠在享受快樂戲劇的同時,學會愛,懂得愛,付出愛,得到愛,傳遞愛與責任,讓愛心溫暖童心。五個演員將全劇近30個角色演繹得活靈活現,讓觀眾在盡享視覺盛宴的同時感受到了“經典童話”的魅力。而劇中特有的“經典語錄”也讓觀眾在觀賞戲劇的同時領會到“小王子”的智慧和哲理,讓小朋友們在享受戲劇快樂的同時在內心埋下了“經典哲理”的種子。

本周演出結束后,7月底,來自浙江話劇團有限公司的兒童劇《花木蘭》將在中國兒童劇場精彩亮相,不一樣的“花木蘭”將帶領小朋友打開想象力的大門,開動智慧,和大人們一起思考……來自羅馬尼亞坦達利卡動畫劇院的木偶劇《你是誰?》將登陸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將用布偶與孩子們交流,與大家共同尋找問題的答案。

此外,一年一度的中國兒童戲劇節夏令營活動即將於7月30至31日集合,與往屆相比,今年的夏令營活動內容更加豐富,不僅可以觀賞精彩的中外兩部兒童劇,獲得和演員近距離交流合影留念的機會,還可以參加生動有趣的圖書體驗活動,在體驗戲劇多彩魅力的同時,還有美麗舒適的郊外風光和趣味十足的水上活動。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