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名家

孫機國圖開講《從歷史中醒來》

2016年08月15日15:5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著名文物學家、考古學家孫機先生14日就中國古代文物知識在國家圖書館授課開講。

當天,已是耄耋之年的孫機先生堅持站著講完近兩小時的講座。在演講中他娓娓道來,就中國古代“圖騰”、漢代的宗教信仰、中國玉器、中國茶道文化等問題展開了別開生面地講述,為讀者搭建起了一座通往古代的橋梁,引領聽眾走進了活的古史。

此次講座恰逢《從歷史中醒來》新書首發,這也是繼《中國古代物質文化》之后孫機先生的又一力作。在這部新作中,共收錄了50篇文章,涉及古代先民生活、古代動物世界、中外藝術交流等眾多門類。作者立足於古文物的鑒別與欣賞,強調歷史、科學、藝術三重價值,復原歲月侵蝕下消逝了的歷史場景,幫助讀者通曉中國古代物質文化的常識。(霍冠宇)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