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不刻意迎合觀眾

2016年08月23日08: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劇情確實俗套,但不刻意迎合觀眾”

  “這是一部等待了十年的電影,我一直在等歐豪、張慧雯長大。”《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昨天在京舉行首映禮,韓國導演郭在容如此表達自己對該片的期待。他坦言,自己對票房沒有預期,但是期待這部影片能取代《我的野蠻女友》,成為陪伴新一代年輕人成長的純愛電影。

  因《我的野蠻女友》走紅的郭在容拍過不少經典青春唯美系列電影,《假如愛有天意》與《雛菊》等片為觀眾所熟知。談及自己是否將純愛電影進行到底,他表示,《我的野蠻女友》的成名給了自己很多機會,同時也給自己很大的局限性,一旦拍攝了一部所謂的頂峰之作,超越這個經典是很難的。《我的野蠻女友》之后,相同題材的片約多到了無法回避的地步,雖然他有興趣想嘗試拍攝其他題材影片,因為資源的限制而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

  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改編自同名小說,以回憶體的方式,講述一段跟隨愛的記憶尋找初戀最美最痛時光的故事。被觀眾吐槽過的韓式影片經典橋段“絕症”情節,成為本片中的一個主線。面對觀眾可能不買賬的尷尬,郭在容誠懇地說:“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我的電影劇情確實都比較俗套,但是把這些俗套的劇情能夠用更好的畫面、更美的音樂、更精湛的演技詮釋出來,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近兩年,青春類愛情片越來越難以滿足觀眾挑剔的眼光,對此郭在容也回應,“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我不可能按照觀眾的喜好去刻意迎合。我認為好的導演是把自己內心想表達的東西表現給觀眾,讓他們接受。”他透露,《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是一部等待了十年的影片,早在拍攝《假如愛有天意》之時,自己就對這個劇本情有獨鐘。郭在容開玩笑地說,自己一直在等男女主演歐豪和張慧雯長大。據悉,該片將於8月26日公映。(實習生 楊帆)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