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中國出版集團召開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嘉賓懇談會

2016年08月23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8月22日,中國出版集團公司邀請2016年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候選人、牛津大學圖書館中國中心中文部主任邵玉書、法國巴黎友豐書店潘立輝、印度漢學家狄伯杰、越南麗芝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阮麗芝以及歷屆中華圖書特殊貢獻獎代表等20余位嘉賓,在中國出版集團11層多功能廳舉行懇談會。中國出版集團公司總裁譚躍,中國出版集團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岩,中國出版集團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月沐以及集團下屬各出版社領導及版權主管70余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會上,中國出版集團的編輯和版權人與外方專家、學者熱情交流,認真請教、聽取意見,詳細介紹特色的圖書和文化產品,現場達成翻譯、出版、約稿等各類合作意向多個。

李岩在發言中指出,中國出版集團今年來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原因在於始終堅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現代文明和知識,在海外致力於推動“傳統文化的現代闡釋”和“中國道路的學術表達”。集團還將重點關注體現文明交融互鑒、合作互惠共贏精神的“一帶一路”,聚焦“多語種、跨文化”,著力推進各國各地優秀文化的翻譯出版。

會上,中國出版集團與牛津大學圖書館舉行了成立中國翻譯研究出版中心的簽字儀式。中國出版集團國際部主任劉忠任該中心主任,中譯出版社總編輯張高裡和牛津大學圖書館中國中心中文部主任邵玉書分別任副主任。簽字儀式由副總經理李岩主持,中心主任劉忠和英方副主任邵玉書分別發言。

據悉,牛津大學圖書館擁有400年收藏中國圖書的歷史,收藏與中國有關圖書5萬種,其中中文古籍6000多種,包括一些中國古老的出版物和一些瑤族出版物手稿,其中一些甚至是孤本。同時,牛津大學圖書館出版了大量的大眾圖書和學術著作,具有良好的出版聲譽,因此牛津大學圖書館具備與集團合作的出版資源與文化優勢。中國出版集團和牛津大學圖書館一致認為雙方可以不斷擴大合作領域,實現利益共享。在此基礎上,雙方於2016年4月13日於簽署備忘錄,制定了合作的初步框架。(雷龔鳴)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