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音樂會《多彩中國》:糅合多民族音樂元素 展現中國色彩

2016年08月24日08:2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彩中國》:展現中國色彩

以“多彩中國,民族故事”為主題的大型古箏協奏音樂會《多彩中國》將於9月7日、8日在北京世紀劇院上演。協奏音樂會以箏為主軸,糅合蒙古族、藏族、維吾爾族、彝族、朝鮮族、苗族等多民族音樂元素,集合手鼓、銅鼓與西洋樂器等載體,共同呈現瑰麗多彩的中國畫卷。

音樂會包括《序》《天行》《天域》《天籟》《天風》《天香》《天鼓》《天驕》《天命》等九個樂章,有描寫新疆風情的《西域隨想》,也有廣西壯族地區的《銅鼓舞》,還有充滿藏族韻味的《吹響的經幡》《彝族舞曲》等優秀箏曲,這些作品提煉了少數民族原生態音樂元素,使其高度藝術化,擁有更高的藝術水准。

音樂會還巧妙融入了我國少數民族三大史詩《格薩爾王》《江格爾》《瑪納斯》,並將現場展示“五星出東方利中國”西漢織錦出土文物,與多彩中國主題相呼應,也令整場演出頗具歷史厚度。(記者韓業庭)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