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金雞百花獎公布提名 《親愛的》等三部影片領跑

2016年08月24日08:17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親愛的》等三部影片領跑

  昨天,第25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在京舉行發布會,正式公布本屆全部提名名單。其中電影《親愛的》《捉妖記》《尋龍訣》各獲6項提名。井柏然、鄧超、馮小剛、馮紹峰、黃渤將角逐影帝,白百何、許晴、余男、趙薇、舒淇則將角逐影后。

  百花獎設立之初就定位為“群眾獎”,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觀眾投票階段自5月17日啟動,渠道為紙質選票和線上投票,投票方式更多元化。根據章程規定,此輪觀眾投票結果中各獎項的前五名獲得大眾電影百花獎的提名。

  昨日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提名在京揭曉,電影《親愛的》以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6項提名領跑。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有《尋龍訣》《戰狼》《捉妖記》《夏洛特煩惱》《烈日灼心》。烏爾善、許誠毅、陳可辛、吳京、管虎被提名最佳導演。井柏然、鄧超、馮小剛、馮紹峰、黃渤憑各自作品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白百何、許晴、余男、趙薇、舒淇則將角逐影后。此前,黃渤入圍最佳男主,而《尋龍訣》主演陳坤未入圍引發爭議,昨日黃渤提名最佳男主的影片僅署上《親愛的》一部。

  組委會將確定101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幸運觀眾,組成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評委員會,他們將在唐山舉行的第25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期間,對10部候選片目再次觀摩、討論,現場直播的百花獎頒獎禮上,101名觀眾評委將以按表決器的方式當場投票,評選各個最佳獎項獲得者。第25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今年9月21日到2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舉辦。(記者高宇飛)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