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是我》:惠英紅演獨居老人

2016年08月24日08:19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惠英紅演獨居老人

  惠英紅和陳家樂出席發布會。京華時報記者王苡萱攝

  8月22日,即將於8月26日上映的電影《幸運是我》在京舉行首映發布會,導演羅耀輝攜主演惠英紅、陳家樂、劉雅瑟四位主創悉數出席。惠英紅首次演繹一個有認知障礙的獨居老人,惠英紅透露,“芬姨是認知障礙,我媽媽也是,這個劇本是以我媽媽為藍本的,對我來說表演沒有難度,因為我演的就是我媽媽。”

  《幸運是我》講述了芬姨與暴躁少年阿旭陰差陽錯相識並互相陪伴的故事。惠英紅稱接這部戲是因為自己的媽媽也是老年痴呆症患者,“當時我們都沒意識到,於是對她照顧很少,這是我一輩子最內疚的事。”談及母親惠英紅數度哽咽,“其實我們有10多年相處得非常不好,我希望以這個方式給媽媽說聲對不起。”惠英紅還說,自己出生於底層,3歲的時候還在街上要過飯,那時候無論發生什麼事,媽媽總會擋在自己面前,命也不要地保護孩子,“很多人問,你怎麼現在50多歲還跟家人住?因為沒有家人就沒我,他們就是我的命。”

  惠英紅稱最難演的一場戲,她坐著哭了幾分鐘,沒辦法站起來,“我演著演著想起來我媽媽的那次摔傷,特別心疼,當時眼淚就嘩啦嘩啦流下來了。”從影40年,惠英紅稱自己最大能力就是多幫助他人,“我這一生很多人幫我,在我如意時幫助很多人,我在低谷時他們幫我。”

  被問及會否期盼憑借新片《幸運是我》中的動人表演,拿下第三座金像獎影后,惠英紅直言“大家越說獲獎我越緊張”,“坦白說,即使演了40年我也是渴望獎項的,但是我抱有期待的同時,會保持平常心。觀眾喜歡我的演出,更好!”(記者高宇飛)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廣西花山岩畫、湖北神農架申遺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40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廣西左江花山岩畫申請文化遺產、湖北神農架申遺自然遺產,分別成功入選。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

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央美術學院:培養有人文情懷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涼風習習,從2016年五月歌會合唱比賽現場傳來師生們一曲曲或悠揚或激昂的歌聲,回顧著崢嶸歲月,暢想著美好未來。校園內郁郁蔥蔥,老校長徐悲鴻親手栽種下的...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