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70余項活動亮相"動漫北京" 半年動漫游戲產值超200億

2016年09月07日07:58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70余項活動亮相“動漫北京”

昨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北京動漫游戲產業聯盟和北京中科匯融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五屆“動漫北京”宣布將於9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第五屆“動漫北京”系列活動將包括高峰論壇、新產品新技術展、嘉年華活動、金翼獎評選、CGL北京賽區總決賽、動漫音樂會及演出六大板塊內容70余項互動活動。其中,動漫游戲嘉年華,由展示銷售類、互動類、體驗類三大板塊組成。本次嘉年華將組織近30項活動吸引漫迷、社團和喜愛動漫游戲和支持動漫游戲產業發展的觀眾。而峰會論壇包括:中國泛娛樂峰會論壇、游戲圓桌論壇、動漫圓桌論壇、VRAR圓桌論壇等。

中國電子游戲超級聯賽於9月16日在通州萬達廣場舉辦北京賽區總決賽。“動漫北京”將通州萬達廣場比賽現場設為分會場,並於17日在國家會議中心主會場舉辦比賽的頒獎儀式。此外,盛大的“古風特典”——心時紀·鳥巢國風演唱會暨2016國風音樂盛典強勢登陸北京鳥巢。演出的嘉賓包括董貞、奇然、安九、蕭憶情、陳鵬杰等著名二次元歌手。網絡小說超級IP舞台劇《我欲封天》即將全國首演。“金翼獎”也將在此期間評選出企業、動漫、游戲、VR/AR等泛娛樂及其他獎項40個。

發布會上相關負責人透露,十二五期間,北京動漫游戲產業持續呈現爆發式增長,平均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增長。2015年北京動漫游戲產值達455億元,產值佔全國三分之一,超過全國的電影票房。出口額達58.7億元,居全國首位。2016年上半年的數據不完整統計,部分上市企業(十幾家)動漫游戲的產值就已經達到20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最快的平均達到了50%至60%。(記者 解辰巽)

(責編:歐興榮、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