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民間

彝族歌唱家姚林輝參演央視秋晚 放歌《紅軍不怕遠征難》

2016年09月19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姚林輝、湯非在央視秋晚上放歌《紅軍不怕遠征難》

人民網9月19日電  同賞“長安月”,月圓人團圓。備受關注的2016年央視中秋晚會9月15日在陝西西安大唐芙蓉園精彩上演,向全球奉獻一台“月圓情濃”的團圓盛宴。

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楊千嬅、齊秦、楊宗緯、孫楠、鞠萍、TFBoys、張杰、鳳凰傳奇、毛阿敏、林志炫等一批明星輪番登台,節目異彩紛呈,既有著對黨的歷程、紅軍長征足跡的凝望,還有弘揚中國奧運健兒拼搏精神的激蕩。

晚會中,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輝和青年歌唱家湯非聯袂演唱的《紅軍不怕遠征難》,帶領人們把視線回溯到當年的崢嶸歲月之中,唱出了廣大紅軍將士不怕困難、勇敢頑強的革命精神。

今年是姚林輝第三次參加央視秋晚,作為一名彝族文藝工作者和軍旅歌唱家,姚林輝坦言每次參加秋晚都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受。今年正值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自己能夠在晚會上放歌《紅軍不怕遠征難》,姚林輝說,自己非常幸運和激動。

“長征精神伴隨了幾代中國人的成長,我從小就是聽著長征故事長大的。”姚林輝說,“長征是人類戰爭史上的奇跡,是一部史無前例、雄偉壯麗的史詩,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每當唱起《紅軍不怕遠征難》這首歌,紅軍戰士們在雪山草地中奮勇向前的偉大壯舉就宛在眼前。”

作為一名部隊文藝工作者,姚林輝表示,自己要自覺踐行長征精神,繼承革命傳統,不忘初心,深扎人民,走好新的長征路。

多年來姚林輝因為一直堅持作詞、作曲並演唱而在中國歌壇上獨樹一幟,也正因為集作詞、作曲、創作於一身,姚林輝被音樂界專家和廣大觀眾譽為“民歌原創歌者第一人”、“歌壇的唱作才女”。近年來,她相繼推出了《當兵的夢》《望故鄉》《為哈尼梯田申遺放歌》《神奇的哈尼梯田》等四張自己作詞、作曲並演唱的個人專輯。她的作品風格多樣,既有《鄉愁》《家在南方》《童年的歌謠》等情感細膩的抒情之作,也有《軍人的承諾》等詮釋中國夢、強軍夢的豪邁、磅礡之作。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