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蓮》劇組回國集體亮相 馮小剛:和李安燒燙11月檔期

2016年09月29日08:03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馮小剛:和李安燒燙十一月檔期

得獎回國 《潘金蓮》劇組集體亮相 北京晨報記者 柴春霞?攝

昨晚,馮小剛新作《我不是潘金蓮》劇組攜剛剛在第64屆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上獲得的最佳影片“金貝殼獎”和最佳女主角“銀貝殼獎”亮相京城。馮小剛發言首先感謝了電影局對該片的支持,並再次解釋改檔原因,稱改檔希望和李安導演一起把十一月檔期“燒燙”。

“主要是國慶檔扎堆的片子特別多。電影局說調調,跟片方一商量我們覺得也可以,不要扎堆,就去十一月檔吧。”《我不是潘金蓮》去十一月檔,馮小剛還找到了另一宗好處:“李安導演我看非常好!我們一起把十一月檔燒燙。”馮小剛以前的電影雖然很受中國觀眾的喜愛,卻很少在國際電影節上獲得肯定。這次的《我不是潘金蓮》卻接連在多倫多電影節和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上得獎,馮小剛也表示有點出乎自己的意料,但對他來說國內觀眾的反應始終是他最期待的。“之前試映了一場,反映特別好。我也期待電影上映之后,能走進電影院看看觀眾的反響。”

范冰冰此番封影后是她繼東京電影節之后再度在國際A類電影節上獲得影后的殊榮。被問起大眾賦予她的“花瓶”稱號,范冰冰笑著回應:“我現在也是花瓶啊,隻不過是拿了影后的花瓶。對於女演員而言花瓶是一種肯定,而且,花瓶對我來說也有激勵的意思,我這個人就是別人越說我什麼我就越反著做。”相較於范冰冰的冷靜,男友李晨更激動,“她給我發了一張得獎的照片,我瞬間就睡不著了。”(記者 楊蓮潔)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