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命中注定》受熱捧 白岩鬆:這是一個小型紅樓夢

2016年10月15日09:07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白岩鬆:這是一個小型紅樓夢

即日起至10月23日,由北京華江億動文化出品、“准風月談劇坊”制作,中央電視台編導尹韜編劇、北京人藝演員閆銳導演的話劇《命中注定》在北京劇空間劇場上演。

該劇吸引了敬一丹、白岩鬆、歐陽夏丹、楊立新、楊 、毓鉞等文化名人的關注。該劇八年前演出時,白岩鬆就曾觀看過該劇首演,並評價道:“這是一個嬉笑怒罵混雜的小型紅樓夢。前半場你以為是奔著相聲小品的路子激流直下,但是后半程再也聽不到一聲笑聲。”

《命中注定》還得到了央視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歐陽夏丹,著名演員楊立新、楊 父子,著名編劇毓鉞等人的肯定。敬一丹坦言:“這個戲可以說是:貌似愛情,實則世態﹔貌似古代,實則當代。”北京人藝著名演員楊立新說:“給我印象更深的是這個戲的導演手法和演員的表演能力。閆銳導演手法非常干淨、准確,而又有很風格化的舞台呈現,確實讓人耳目一新,也經常忍俊不禁。幾個演員的表演非常精彩,我想這一定是在導演的嚴格控制下和把握下形成的這種大開大合的風格。”楊立新之子楊 也說:“舞台上有好多戲曲元素融在裡面,我覺得這是小劇場話劇我看過的一股清流。”

創作了《戲台》、《李衛當官》的著名編劇毓鉞說:“這是一個把老戲《鳳還巢》推陳出新的戲,我喜歡這部戲就是喜歡他的鋒芒。這絕對是一種年輕人的闖勁兒。我喜歡它的現實穿透力。這種穿透力是這部戲的命脈所在,也是這個劇坊堅持的一種方向。這不僅需要一種藝術的功力,也需要一種藝術的勇氣。”

(記者 和璐璐)

(責編:陳苑、李岩)

推薦閱讀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