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行動》:票房突破10億 成為年度票房前十

2016年10月21日07:3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湄公河行動》票房突破10億

電影《湄公河行動》自9月30日公映以來,票房口碑廣受好評,以“神曲線”形式實現票房的完美逆襲,並在昨天下午沖破10億票房,在成為第14部票房過10億的國片同時,也把林超賢送進“10億導演俱樂部”。

隨著本周多部新電影上映,上映已兩周的《湄公河行動》依然保持著單日票房及票房佔比第一的位置。截至目前,這部電影觀影人次已經突破3000萬,成為今年觀影人次排名第三的國產影片。同時,根據數據平台的統計,《湄公河行動》映后口碑指數8.58分,僅次於《百鳥朝鳳》暫列第二位。而目前近10億的票房成績,已經使《湄公河行動》成為年度票房前10的影片。

真實的題材基礎、全實景拍攝的動作場面、細節取勝的劇情處理,使《湄公河行動》在大眾眼中成為“華語警匪動作片新標杆”,更看到“國力昌盛”:“這不僅僅是一部電影,更是國力的強大”

《湄公河行動》的成功為中國電影市場帶來了極大的啟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對“主流價值觀”逐漸認可。《湄公河行動》不僅為2016年並不樂觀的電影市場注入了一劑強心針,更為中國電影開創了一個新的領域,通過商業化包裝的“主旋律”電影,讓中國的傳統文化得到了更貼合時代的傳播方式。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常務副院長尹鴻表示,《湄公河行動》不僅是一部“執行到位的工匠電影”,它的出現更表明了“主旋律和大眾電影不應該是對立的,主旋律體現主流價值,主流價值必須是共享價值,而不是政治片、說教片、概念片”,而《湄公河行動》恰好突破了這一窠臼,這部電影中的“國家意識是建立在保護個體基礎之上的。愛國主義,不僅是人人必須愛國家,更是國家必須愛人人。”

(記者李俐)

(責編:陳燦、陳苑)

推薦閱讀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