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墨小說改編的兩部新劇要PK了!

2016年10月21日09:2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丁墨小說改編的 兩部新劇要PK了!

  《美人為餡》劇照

  王凱

  王子文

  改編自丁墨同名小說的電視劇《如果蝸牛有愛情》即將播出。昨日該劇在上海舉辦開播發布會,制片人侯鴻亮、主演王凱和王子文等出席。王凱表示,自己很想嘗試玄幻劇,而王子文透露,《歡樂頌2》會比第一季更好看。

  撰文:廣州日報記者 曾俊

  侯鴻亮:選擇王子文,問過王凱的意見

  《如果蝸牛有愛情》將於10月24日起每周一晚登陸東方衛視,騰訊視頻也將全網獨播。該劇中,刑警隊長季白(王凱 飾)和實習側寫師許詡(王子文 飾)是一對師徒。季白對這個單純睿智的愛徒心生愛慕,奈何無論他如何明追暗示,這個如“蝸牛”般遲鈍的女孩就是收不到愛的信號。而就在二人的感情慢慢開始升溫之際,他們卻又被卷入一場極致艱險的冒險之旅。

  談到為何選擇這種題材,制片人侯鴻亮表示,每個人都對警察懷有巨大的好奇心,都很想知道他們的生活狀態,“我之前做過一段時間的法制節目,對這種題材很熟悉,《如果蝸牛有愛情》總結了此前拍攝《他來了,請閉眼》的經驗,無論從制作還是劇本上都更加成熟,我們竭盡所能去把戲拍到最好的狀態”。

  實際上,王凱和王子文都和侯鴻亮多次合作過,可謂御用演員,對此,侯鴻亮透露:“王凱是長得好看的人裡面很會演戲的,但是王子文這次的角色和曲筱綃完全不同,我也問過王凱的意見,他覺得王子文來演也很合適,他們兩個特別搭。”

  談到是否會將《如果蝸牛有愛情》打造成一個很大的IP時,侯鴻亮說,這種事情可遇不可求,是創作者和粉絲合力推動的結果。

  曾執導懸疑劇《他來了,請閉眼》的導演張開宙此次再接《如果蝸牛有愛情》,他自曝,這將會是自己最后一部此類題材的電視劇:“《如果蝸牛有愛情》的動作性、懸疑度、燒腦程度和節奏把握都與其他題材完全不一樣,增加了拍攝的難度。”

  王凱:全程打斗武力值滿滿

  近幾年,王凱陸續出演了《偽裝者》、《琅琊榜》、《歡樂頌》等作品,塑造了一個個斯文儒雅、魅力不凡的熒屏形象。看起來,王凱給人的感覺比較溫暖,但他說,自己和季白有很多相似之處,“我有時候說話也會讓人不舒服,會把大家噎著”。

  另外,生活中王凱曾經專門報過拳擊班,並一直期待能展露身手、挑戰動作戲,該劇實現了他的這個願望。據悉,劇中打戲很多,王凱飾演的季白身手十分矯健,他與徒弟許詡的第一次碰面就是一場英雄救美的打戲。而整個拍攝過程中,王凱幾乎全程都在挑戰打斗戲,包括凌厲的踢腿、近身肉搏等。王凱表示:“每一個動作都拍得很用心,打戲完成得非常順利,每次收到拍動作戲的通告,心情都很激動。”

  除了是一位武力值滿滿的“全能隊長”,季白面對徒弟許詡時更是男友力爆棚。劇中季白多次上演神技“蝸牛拎”——即一把抓住嬌小的許詡的衣領,隨手將她拎來拎去——霸氣十足。對此王子文笑說:“其實被拎來拎去的時候,我是能感受到一種安全感的,有一種小女人被男人呵護的感覺。”不少觀眾期待,硬漢加軟妹,再配上如此呆萌的動作,看來 “蝸牛拎”很快將取代“壁咚”成為新一代的秀恩愛神技。不過,王凱卻認為,相比《歡樂頌》中的外放,該劇的情感表達則比較克制。

  對於未來的工作計劃,王凱表示,自己很想嘗試玄幻劇。

  王子文:我不是蝸牛,更像一隻貓

  王子文飾演的女主角許詡擁有超高的智商和內斂的性格,這與她之前飾演的許多角色都截然不同。據了解,為了准確把握許詡的內心,王子文不僅將原著小說通讀了數遍,在拿到劇本之后更是反復研讀。

  為了更貼近這個角色,平時活潑好逗的她在拍攝現場幾乎都不太說話,維持安靜的狀態,為的就是找到許詡內斂沉著、不苟言笑的人物感覺。

  而此前在參加某歌唱類綜藝節目時,王子文也曾經開玩笑說:“上了舞台我就要變成曲筱綃,之前一直維持的許詡模式要暫時關閉了,回劇組了我要趕緊找到許詡的感覺!”

  在原著中,雖然智商極高,但由於許詡身材嬌小,總會給人一種一吹即倒的柔弱感,體能方面在隊裡隻能算及格,因此她每天都被師父季白催促著進行各類項目訓練。在案件解謎過程中,許詡不僅要有“智”更要有“勇”,追擊的戲份自然也是少不了的,所以劇中不乏大量與體能相關的戲份。為了演好這些情節,王子文表示,在劇組她每天都會跑步,做速度、力量以及協調訓練,為這些戲份做准備。而此前劇組曝光的花絮中,王子文正在拍攝一場泥濘中持槍奔跑的戲,泥水四濺,白色褲子上滿是泥巴,不過從她的表情上看,似乎樂在其中。

  王子文表示,拍攝過程十分令人難忘,也期待自己的努力得到觀眾的認可。對於劇中獅子和蝸牛式的愛情相處模式,王子文說,自己在生活中更像是一隻貓:“沒有蝸牛那麼遲鈍,也沒有獅子那麼凶狠,比較靈敏吧。”  王子文劇透《歡樂頌》:

  “五美”都經歷了很大變化  

  據悉,最近劇組正在趕拍《歡樂頌2》,王子文說,第二季信息量更大,容納了更多的社會話題,自己對該劇很有信心,“因為我們是把小說的第二部和第三部放在一起拍了,所以情節濃度很高,‘五美’每個人的人生都經歷了很大變化,會更精彩”。

(責編:歐興榮、陳苑)

推薦閱讀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