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鵬愛樂團故宮公益首演

2016年10月21日09:5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鵬愛樂團近日在故宮博物院公益首演,這也是故宮600年來首次作為民間組織交響樂的演出場所。

演出以開幕音樂會形式進行,邀請了中國著名青年指揮家林大葉先生執棒,兩位重量級小提琴演奏家高參先生和呂思清先生獨奏。演出曲目有《火把節》(選自《雲南音詩》) 、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選段、《茉莉花》、小提琴獨奏《流浪者之歌》及《意大利隨想曲》等。

深圳市鵬愛樂團是在王石先生倡導下、依托2005委員會的文化、音樂資源及理念,經深圳市民政局注冊批准成立的民辦公益演出團體。樂團召集熱愛音樂及文化的知名人士(王石、葉小文、劉元生、徐小平、任克雷、喻恆、劉小鋼等)為創始理事,吸收社會上熱愛公益的專業及有專業水准的業余演奏人才,於國內、國際籌辦公益交響音樂會,為正式注冊的公益組織籌集慈善基金,為社會各界及活動提供音樂文化的公益服務和支持。“鵬”寓意鵬城深圳,鵬愛樂團成為以音樂和文化為載體的、推動深圳特區的文化建設和聚焦全國范圍內公益活動的又一個社會及資源平台。(王蕊)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