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熱點新銳

90后“學霸女神”張超凡:生活總會厚待努力的人

2017年01月1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學霸女神”、“90后最美校長、”“大滿貫女神”,除了這些讓人連連咋舌的稱號,張超凡又添了90后作家這一新頭銜。日前,90后勵志女神張超凡攜新書《生活總會厚待努力的人》與讀者見面。

張超凡,4開始學習國畫書法,9歲考滿國畫專業九級,一舉奪得“中華魂全國書法繪畫攝影大賽”兩枚金牌﹔她曾拿下全國美術特長生狀元,本科、碩士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獲得者﹔也曾登頂《一站到底》,連克強敵獲封“大滿貫戰神”﹔她是自主創辦藝術培訓學校的90后校長,也是支教偏遠山區的年輕講師。

命運在她出生時就奪去了她的左臂,卻不妨礙她善良樂觀、努力堅強,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樣。她用六年的時間深入貧困山區、養老院、部隊、幼兒園、各高校進行全國500余場公益勵志演講,用自己的經歷,感動和激勵了無數認識她的人。作為中宣部推出的杰出青年典型“出彩90后”的張超凡屢屢被多家媒體報道,傳遞愛的正能量。

《生活總會厚待努力的人》由中國共青團中央委員會、中宣部、中國殘聯推薦,著名主持人李好、郭曉敏夫婦傾情作序,收錄了張超凡創作的四十余篇勵志隨筆,記錄了張超凡人生路上各個階段的重要時間點,希望能通過張超凡的經歷,讓人感受到一個積極陽光的女孩腳踏實地與自己的理想接軌的人生歷程。

張超凡作為本書作者,現場動情的講述了她的成長故事, 即便天生“不完整”,她也從不認為自己跟別人不同,她堅強、樂觀,活出了屬於自己的精彩。“成長有時候就是一個孤立無援的過程,你要努力強大起來,才能得到生活的厚待。” 她說道,“如果連我都能過得如此精彩,那別人對生活還有什麼抱怨的呢?我們都一樣,年輕又善良,全力以赴追求自己的夢想。”(賈敏)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