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立法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7年01月20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廣西立法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

記者日前從廣西文化廳的新聞通氣會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條例》已於2017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該條例的頒布實施,為更有效保護、傳承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提供了強有力的法律依據,對進一步推動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規范化、法制化進程,提升保護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將發揮積極重要的作用。

2011年《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頒布實施,之前的《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民間傳統文化保護條例》中的一些條款,存在與上位法不吻合的地方。目前,廣西已有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擴展項目1項,國家級代表性項目50項。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26人。“壯族三月三”系列文化活動,已成為廣西最富特色的民族節慶文化活動品牌。(記者龐革平)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