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正月初一至初五北京市政府每天發放6萬張廟會門票

2017年01月20日08:39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30萬張廟會門票免費發放

  地壇廟會開幕資料照片。北京晨報記者 李木易/攝

  為了豐富活躍市民節日精神文化生活,春節期間,北京市文化局將採用政府購買文化服務和互聯網+文化的推廣方式,開展“2017文化惠民逛廟會 歡歡喜喜過大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活動。本次活動在全市選取了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等,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廟會門票。

  本次活動在全市選取了地壇廟會、龍潭廟會、大觀園紅樓廟會、廠甸廟會、朝陽公園國際風情節、鳳凰嶺游園廟會、石景山游樂園“洋廟會”、通州運河文化廟會、平谷春節廟會、延慶世葡園冰雪文化廟會十大廟會及活動,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廟會門票。從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6萬張。和去年相比,送票數量從去年的20萬張增加到今年的30萬張,由六大廟會增加到十大廟會,去年的20萬張其中10萬張是網上搶票,另外10萬張由首都文明辦在系統內組織發放,今年則全部30萬張在網上搶票。其中廠甸廟會已有400年歷史,地壇、龍潭廟會已經舉辦30余屆,朝陽公園國際風情節、石景山洋廟會、鳳凰嶺游園廟會等現代廟會深受市民喜愛。

  市民可通過掃描媒體公布的二維碼或參與北京電視台(北京衛視“品質劇場”、新聞頻道“都市晚高峰”、文藝頻道“1810我看行”“每日文娛播報”、生活頻道“生活這一刻”)“搖一搖”的方式,關注北京市文化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文化北京”進行搶票,選擇自己喜歡的廟會或活動﹔也可通過“今天玩什麼”APP進行搶票。

  搶票時間將從1月20日至22日為期3天,每天20:00開始搶票,分三天放票,每天分別發放9萬張、12萬張、9萬張,當天票量搶完為止,搶票最終截止時間為1月22日24:00。搶票成功后,將自動生成一個二維碼和一個電子票碼。每個手機用戶搶票成功后不能重復搶票。

  換票時間為1月21日至25日共5天,每天9:00至18:00,市民憑二維碼或電子票碼到全市24個預約指定地點兌換紙質廟會或活動門票,每個二維碼或電子票碼最多可兌換3張門票。兌換門票時間截止到1月25日18:00。過期未兌換者,所持二維碼和電子票碼自動作廢。

  北京晨報記者 和璐璐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