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作權登記總量突破200萬件

2017年02月22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著作權登記總量突破200萬件

記者21日從國家版權局獲悉,2016年我國著作權登記總量達2007698件,突破了200萬件大關,同比增長22.33%,再創歷史新高。

其中,作品登記1599597件,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407774件,著作權質權登記327件。

國家版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國家知識產權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深入實施,企事業單位及國民版權意識的大幅提升,各地版權登記機構著作權登記工作的規范化、標准化、信息化水平不斷提高,我國著作權登記量呈現出持續高速增長的發展態勢。

來自國家版權局的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我國著作權登記總量首次突破了100萬件大關﹔至2015年,我國著作權登記總量達到164萬件﹔2016年,我國著作權登記總量突破了200萬件,增長迅速。特別是軟件著作權登記量從2014年的20萬件增長到2016年的40萬件,僅僅用了2年時間,進行軟件登記的著作權人數量也從2011年的3.5萬增長到了2016年11.6萬。

“數字表明我國各類作品和軟件的創造、創新能力極大提升,進入了快速發展的新階段。”該負責人表示,國家版權局將繼續加強版權社會服務能力建設,嚴格規范著作權登記程序,提高著作權登記數量和質量,力爭在“十三五”時期使我國著作權登記工作躍上新台階,充分發揮著作權登記在推動版權產業發展中的基礎作用,為版權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記者史競男)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