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孟京輝執導獨角戲 《九又二分之一愛情》3月上演

2017年02月23日08:20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孟京輝黃湘麗聯手再演獨角戲

由中國當代先鋒戲劇導演孟京輝執導,劇壇百變女郎黃湘麗主演的全新獨角戲《九又二分之一愛情》將於3月16日至4月2日在北京·蜂巢劇場首演,該劇為黃湘麗繼《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和《你好,憂愁》之后的又一部全新獨角戲。

獨角戲是一個演員挑戰表演的極限,讓演員常處於自我創作的否定與懷疑之中,從而找到藝術創作的動力。這是一場自我摧毀藝術,同時也需要演員重新建構的勇氣。在黃湘麗之前的演出中,她精准的表演節奏和說唱樂器表演等十八般武藝,讓觀眾對這個瘦瘦又蘊藏了很大能量的演員留下深刻印象。

黃湘麗加入孟京輝戲劇工作室九年,她分別參演了《戀愛的犀牛》、《愛比死更冷酷》、《怪談》、《鏡花水月》、《三個橘子的愛情》、《新娘》、《蝴蝶變形記》、《桃色辦公室》,主演了獨角戲《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以及《你好,憂愁》。她由和別人搭檔演出,到自己一個人撐起整場。她一個人的演出量就已經達到了2000場,平均每年的演出量就有230多場,相當於一周工作5天,每一年都有8萬名觀眾在看黃湘麗的演出。她的舞台也已經從北京延伸到上海、杭州、成都、西安、武漢、深圳、烏鎮,法國阿維尼翁,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布裡斯班、墨爾本,新西蘭奧克蘭以及德國柏林。她的生活儼然已經與戲劇融為一體。

《九又二分之一愛情》的創作不滿足於呈現一個完整的劇本或小說,而是取材於發生在中國南方的真實復仇故事,萃取人的潛意識,把夢、欲望、恐懼當成試驗品,講述了一個現代社會的“公主復仇記”。

(和璐璐)

(責編:湯詩瑤、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