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國十大著作權人評選揭曉

2017年02月23日08: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16中國十大著作權人評選揭曉

2016中國十大著作權人評選於22日在京舉行的中國版權服務年會上揭曉。

據主辦方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國家創新驅動、融合發展戰略的實施,在互聯網信息技術環境下,越來越多的作品與時俱進,借力信息數字化手段,讓創意在“跨界互動”“融合創新”中呈現完美效果,實現版權價值最大化。

本次評選圍繞“尊重原創”這一核心,經過組委會初評和專家評審會評選,最終評選出“2016中國十大著作權人”——沈陽機床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香橙互動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國歌劇舞劇院、天津春天影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中青新影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成都盛世尚品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廣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薛文靜、阿爾斯別克·努漢、武漢斗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閻曉宏表示,隻有尊重原創,保護原創,激發原創活力,釋放原創動力,進一步提高原創版權的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水平,版權創新力才能迸發。“版權通過與相關產業的深度融合,促進產品和服務創新、催生新興業態、帶動就業、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這是版權工作的重要內容,也是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閻曉宏說。

中國版權服務年會自2009年起已成功舉辦八屆,是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作為國家級版權公共服務機構為文化創意產業搭建的業界共享信息平台。(記者史競男)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