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大戲《康熙王朝》16年后重拍

李夏至

2017年03月24日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經典大戲《康熙王朝》16年后重拍

  時隔16年之久,國產經典歷史劇《康熙王朝》終於迎來了要重新翻拍的消息。

  2001年版《康熙王朝》改編自作家二月河小說《康熙大帝》,由導演陳家林、劉大印執導,陳道明、斯琴高娃主演,豆瓣評分至今高達9.0分。《康熙王朝》在央視播出時,曾創下13%的收視率,在港台地區同時收獲了高收視與美譽度,被譽為“思想性、藝術性、政治性都達到了相當高度”。敢於挑戰經典的制作方來自一家全新成立的影視公司“曼荼羅”,曼荼羅影視創始人、董事長張語芯透露,二月河小說《康熙大帝》的影視改編權由華夏視聽傳媒持有,此前版權方一直相對謹慎,不願意輕易讓經典流於翻拍,此次交由曼荼羅改編,體現了極大的信心與支持。

  此外,曼荼羅同時公布了電視劇《白色生死線》《假如》《戰友》等多個原創影視項目。由於曼荼羅的兩位創始人張語芯和唐銳此前曾分別擔任愛奇藝首席內容官和愛奇藝娛樂中心高級總監,未來曼荼羅的影視作品也將優先在愛奇藝播放。

(責編:鄒菁、蔣波)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