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嫌疑人X的獻身》壓力大 王凱:陷入了唐川的糾結

2017年03月28日07:59  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王凱:陷入了唐川的糾結

  出演《嫌疑人X的獻身》壓力大  

  在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警匪懸疑題材電影《嫌疑人X的獻身》中,王凱飾演經常幫助警方破案的唐川教授。王凱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壓力很大。

  雖然改編自東野圭吾獲獎最多的一部小說,但蘇有朋執導的《嫌疑人X的獻身》並沒有完全照搬原著情節,而是在本土化的基礎上進行了改編。原作者東野圭吾對這樣的改編給予了肯定,他寫了一封親筆信給該片的創作者:“看到才華橫溢的你們沒有拘泥於原著,賦予創造性的改編,我感到欣慰而有趣……”

  王凱在電影裡扮演的唐川是刑警學院的副教授,也是一位破案的高手,和原著小說裡用自己的物理學專業知識幫助警方解決案件的湯川教授有所不同。王凱昨天坦言,一開始接到這個知名的角色和剛開始演的時候壓力都挺大的,自己和蘇有朋導演對角色都有各自的理解,當時NG比較多,后來經過雙方的磨合,拍攝就越來越順暢了。

  在王凱看來,唐川與之前演過的警察角色最大的不同在於他的糾結。“我覺得這部戲都在說‘糾結’這兩個字,在情、法、理這三者中糾結。演完唐川教授之后,我自己都變得更糾結了。”

  (記者 楊蓮潔 記者 柴春霞/攝)

(責編:陳苑、黃維)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