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第七屆北京合唱節暨第四屆首都市民合唱周開幕

2017年05月24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為你歌唱”第七屆北京合唱節暨第四屆“北京之聲”首都市民合唱周近日在北京海澱公園文化廣場開幕。

開幕式首先由豐台五小歌唱團演唱《愛國歌》和《中國少年》,作品選自由中國音協、北京文聯、北京音協組織創作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聲樂套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黃華麗、男高音歌唱家王傳越為現場觀眾帶來了《沒有強大的祖國哪有幸福的家》和《共筑中國夢》﹔北京牧人合唱團演唱了別具風情的作品《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和《圓頂帽子》﹔秋之韻合唱團演唱了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十大金曲中的《幸福永遠》《綠色北京》﹔北京職工合唱團演唱《迎風飄揚的旗》,最后全場1000余人齊唱本次合唱活動主題曲《為你歌唱》,攜手縱情,喜迎十九大,歌唱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祝福祖國、祝福北京。

據悉,此次活動可謂亮點紛呈。第一時間跨度長,時間跨度為5月-10月,為近年來時間跨度最長的合唱盛會。第二活動項目多,將在5個月時間內舉辦開(閉)幕式、合唱普及講座、合唱新作品推薦會、群眾合唱指揮法大賽、合唱比賽、專場音樂會、基層慰問演出、合唱指揮培訓課、原創合唱歌曲集出版等十個大項,若干個子項,為參加合唱活動的團隊及個人提供了豐富的內容,學、唱、演、賞、賽樣樣齊全。第三參賽范圍廣,在合唱比賽的分組設置上,除原先的小合唱組、中青年組和老年組之外,首次增加了少年組和阿卡貝拉組,其中少年組比賽與北京市教委首次合作,通過合唱比賽積極在北京各個中小學中推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少兒聲樂套曲》,阿卡貝拉比賽的出現,體現著活動組委會與時俱進,對合唱事業專業性、多樣性建設的理念,也將成為本次活動一大特色亮點。第四參與人數多,預計將有超過300隻合唱團激烈角逐,估計直接參與人數超過20000人以上,為歷屆合唱盛會之最。第五比賽評選紀律嚴,為了保証比賽的公平、公正、公開,在各組比賽決賽之時均採取現場打分、現場亮分的方式。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文化局為發起單位,北京音樂家協會、北京市文化藝術活動中心、北京市勞動人民文化宮主辦。(華熠)

(責編:陳苑、黃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