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盜5》沒啥新鮮感 德普船長這些年怎麼了

2017年05月25日08:32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加勒比海盜5》 沒啥新鮮感

還沒上映就陷入勒索病毒的風波,北美試映又被吐槽系列該終結了……磨了6年終於要上映,《加勒比海盜5:死無對証》實在是很心塞。昨日,“長江日報·天河院線審片室”在中影天河國際影城搶先觀看了本片,客觀來說,影片比上一集要好,但的確沒挖掘出什麼新意來。

好過第四集

趕不上第一集

上一集口碑垮塌后,《加勒比海盜5》還是狠下了一番工夫的,換了兩位新銳的挪威導演,別的不說,兩人在拍海戰、船戲上還是很有功力的,片中黑珍珠號與鬼船的對戰就很精彩﹔在第4集中缺席的奧蘭多·布魯姆也回歸了,可惜隻在片尾短暫出現,與凱拉·奈特利上演了一段回憶殺。在劇情上,這一集也更貼近前3部,而不是口碑欠佳的第4集。因此,整體上來看,《死無對証》是遠遠好過上一集《驚濤怪浪》的。

但在其他的很多方面,影片的創意並不算足。要知道,這一系列影片雖然拍了5集,累積票房有37億美元,甚至在迪士尼有了自己的主題園區,但在第一集獲得高分后,續集的口碑都平平。其中最受詬病的,就是元素的重復,但又未能達到第一集的高度。

心疼德普船長

這些年都怎麼了

《加勒比海盜》系列的魅力,除了如今少有的海盜題材,每一集中的神奇傳說,其實最具魅力的莫過於約翰尼·德普飾演的這個浪蕩船長。他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獨眼、木腿、鐵鉤手,而是油嘴滑舌、總在醉酒中,卻又能在嬉笑怒罵中化解危機。

但從2002年的第一集《黑珍珠號的詛咒》到現在,德普的江湖地位已經變了不少。在早期與蒂姆·波頓合作的《剪刀手愛德華》《理發師陶德》等影片中,他外表鬼魅、內心卻充滿傷痛,與波頓的風格非常契合。

可近兩年來,德普不僅在私人生活中被指家暴妻子、揮霍財產,事業上也有很大滑坡,在《福布斯》雜志公布的好萊塢性價比最低的十大明星榜單中,他因為片酬高、票房低,蟬聯了2015年和2016年兩年的冠軍。這位老船長,真得想想怎麼擺脫這些插科打諢耍嘴皮子的重復角色了。(記者萬旭明)

(責編:鄒菁、蔣波)

推薦閱讀

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第十次文代會和第九次作代會開幕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