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第五屆中國新疆國際民族舞蹈節將舉辦

記者張賀
2017年05月25日1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由文化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新疆國際民族舞蹈節,將於7月20日至8月5日在新疆舉辦。

本屆舞蹈節的主題是“中國夢想 多彩絲路”。宗旨是薈萃國內外舞蹈創作精品,辦成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充分體現國際視野、中國氣派、新疆風貌、大眾參與。本屆舞蹈節邀請了巴基斯坦、埃及、俄羅斯等亞非歐國家以及部分中國國內省市和新疆本土的藝術團體參加演出。參演團體將在7月20日至8月5日的17天時間裡,在新疆烏魯木齊市為四海賓客和新疆各族人民奉獻60余場演出。

本屆舞蹈節國內演出團劇目,既體現了較強的思想性,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又體現了較高的藝術性,為近年來獲得國家級獎項,同時在國內影響較大、深受觀眾歡迎的劇目﹔既有體現中華傳統文化內容的精品之作,又有具有濃厚民族地域特色,對新疆文化創新發展有借鑒意義的新創劇目﹔同時,還有一批積極反映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原創劇目,如新疆藝術劇院專門為開幕式新創的劇目《陽光下的舞步》等,充分展現了新疆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兵地融合、“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駐村工作等發展成就。

為體現舞蹈節“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宗旨,讓各族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本屆舞蹈節所有演出將推出低價位票、設立公益專場,讓各族群眾在家門口花費極少就能欣賞到國內外一流水准的演出。

(責編:陳燦、陳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